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华语片冲击金狮奖 李安担任评委会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2:27  新京报
两华语片冲击金狮奖李安担任评委会主席(图)
《意外》由古天乐和叶璇主演,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暗杀的故事

  昨日,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的23部入围名单,香港导演郑保瑞执导的《意外》和代表台湾参赛的、导演杨凡的《泪王子》作为华语片代表携手入围,角逐最高奖项金狮奖。遗憾的是,之前曾有媒体报道可能入围竞赛单元的、导演田壮壮新片《狼灾记》却不在名单里,内地导演无一人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

  《狼灾记》未能入围

  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2日开幕,开幕片早在6月中旬公布,《天堂电影院》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的新作、莫妮卡·贝鲁奇主演的《巴阿里亚》将作为竞赛片为电影节开幕,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20年来第一次选择本国影片作为揭幕电影。

  近年来,亚洲影片大热各大电影节,除了香港导演郑保瑞执导的《意外》和台湾导演杨凡的《泪王子》之外,入围竞赛单元的还有日本导演冢本晋的《铁男3》,韩国电影在本次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销声匿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最有望入围的内地影片是导演田壮壮的新片《狼灾记》,但是该片不仅没有出现在主竞赛单元,而且也没有参展,让人大跌眼镜。

  《告密者》意外“落马”

  昨日公布的23部主竞赛单元影片中不乏热门电影,除了开幕影片《巴阿里亚》之外,还有德国著名导演沃纳·赫尔佐格翻拍经典影片之作《坏中尉》,影片请来了尼古拉斯·凯奇演绎一名坏警察;克莱尔·丹尼斯执导的《白色物质》,今年戛纳电影节主席伊莎贝尔·于佩尔在片中饰演一名经历非洲叛乱的白人,此前也被视为戛纳电影节热门影片;因《华氏911》而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迈克尔·摩尔将目光对准了全球金融,其新纪录片《资本主义:一个关于爱的故事》同样入围主竞赛单元。

  约翰·希尔科特导演、查理兹·塞隆主演的《末日危途》也在预测名单之上,影片的原著小说在2007年夺得了普利策小说奖。让人意外的是,此前大热的影片《告密者》并没有入围,影片由史蒂文·索德伯格执导,影片主演、好莱坞当红男星马特达蒙为此增肥,自毁形象。

  李安担任评委会主席

  此外,威尼斯电影节也公布了主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完全名单,导演李安担任评委会主席,美国导演乔·丹特等5人成为评委会成员,李安也是继巩俐张艺谋之后第三位担任评委会主席的华人。

  电影节组委会昨日公布,本届电影节上将增加关于3D电影的奖项,2008年9月到2009年8月上映的3D电影都可以参选。皮克斯公司将在威尼斯电影节播放两部《玩具总动员》的3D版本。编译:刘婷婷

  - 华语参赛片简介

  杨凡《泪王子》

  杨凡的作品以唯美见称,代表作包括《游园惊梦》、《海上花》和《桃色》等。《泪王子》是2008年“香港电影发展基金”资助的8部港片之一,故事背景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台湾,讲述了一个官太太带着稚女历经奢华与落魄,和一俊一丑两个男人之间情感纠葛的故事。

  台湾影星范植伟和张孝全担任主演。香港导演陈果是该片的监制,这也是继闭幕片《成都我爱你》之后,陈果此次亮相威尼斯的又一部作品。

  据悉,林青霞在写给香港某报的第一篇专栏便是对新片《泪王子》的影评。在文中林青霞称:“我做了1个梦,梦里,它得了70个大奖,我在台上颁奖给它。”

  郑保瑞《意外》

  另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片《意外》是香港导演的作品,作为香港新生代导演中的领军人物之一,郑保瑞近年的《怪物》《狗咬狗》等片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意外》由古天乐、林雪、叶璇等主演,杜琪峰为该片担任监制。《意外》原名《暗杀》,讲述的是一个与暗杀集团有关的故事。(孙琳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