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画成好莱坞电影推广新手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06:19  新浪娱乐
漫画成好莱坞电影推广新手段(图)

《特种部队》漫画曾引进国内,现在电影版即将上映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斯巴达300勇士》(300)、《守望者》(Watchmen)和《通缉令》(Wanted)等成功改编自漫画小说的电影之后,漫画也获得了它在好莱坞的一席之地,承担起了自己的双重任务——被改编成电影以及推广已有电影。

  漫画成推广电影新手段

  电影从业者对漫画小说情有独钟,因为图画为电影以及角色在影片中的面貌提供了可参考的视觉因素。但是,电影制作方现在开始希望新漫画书的出版能帮助推广观影者在进入影院观看之前并不一定熟悉的道具。

  正着力重新启动《野蛮人柯南》(Conan the Barbarian)系列电影的魔盒娱乐公司(Paradox Entertainment)上周与黑马漫画(Dark Horse Comics)签订了一份协议,黑马漫画将为角色发行漫画书。这些角色是由知名商业文学作家罗伯特 E。霍华德(Robert E. Howard)创作的,魔盒娱乐将其拍成系列电影。大众对柯南这一角色较为熟悉,对诸如阿格尼丝(Dark Agnes)和詹姆斯-埃里森(James Allison)就较为陌生。

  今年早些时候,魔盒就与黑马漫画合作推出了所罗门凯恩(Soloman Kane)的一系列漫画书以推广魔盒娱乐即将上映的由詹姆斯-普尔弗伊(James Purefoy)动作类电影。魔盒娱乐总裁兼CEO弗莱德瑞克-玛姆伯格(Fredrik Malmberg)就曾表示:“尽管这些都是经典角色,但年轻一代的观众却未曾听说过。”他希望漫画书能够帮助他们向观众介绍这个16世纪的剑客,并帮助公司将其做成一个可持续的电影系列。

  今夏,派拉蒙的大片《星际迷航》(Star Trek)以及华纳和索尼的《终结者:救世军》(Terminatior salvation)还出了漫画前传。上周的漫画博览会上,《义勇群英:毒蛇风暴》(G.I. Joe: The Rise of Cobra)的一些列漫画书也与大众见面了。

  事实上,好莱坞对于漫画小说的兴趣大增,出版漫画来帮助推广电影已成为影片市场推广的一项重要手段。黑马漫画老总麦克-理查德森(Mike Richardson)表示,电影公司已经意识到为影片建立一种形象以及增加外界兴趣对影片推广有重要价值。

  “为爱出版漫画”易说难做

  要想打动人心,这一宣传策略必须有章可循。一个电影公司的市场推广专家说:“要出于对人物的热爱来做漫画书,而不仅仅是为了推广电影。”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魔盒公司若不是为了推广电影,也不会与以出版漫画书为主业黑马漫画合作了。玛姆伯格说:“读者是不会被愚弄的。如果不是漫画,他们就不会读,更不会买。如果他们不买,就对我们的电影没有帮助。”

  然而,黑马却更乐意为电影出版前传。理查德森表示:“我们乐意做直来直去的改编,但是这样的成就感不强,你只是在复述将在影院放映的故事。”

  漫画推广作用仍待观察

  目前,还很难说漫画书对电影推广的作用到底有多大。

  2007年,《变形金刚1》的前传漫画大卖5万本,今夏另一部大片的漫画续集也取得不俗成绩。但是以其它不那么著名的电影为蓝本的漫画就没有那么好的销售成绩了。

  在目前的漫画市场,DC和Marvel两家公司以他们的超级英雄阵容主导了整个市场,这也使得以电影为蓝本的漫画难以突破。与其他媒介相似,漫画业也面临着市场难关,今年的销售额就大降一成。

  Carol/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漫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