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影星进军游戏界渐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9: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现在的好莱坞影星来说,他们担负的使命已不仅仅局限于拍摄影片以及为新片进行宣传那么简单。在视频游戏世界,影星们正扮演着较以往相比更为积极的角色。

  在好莱坞影星的参与下,游戏中的人物变得更为生动,更容易受到玩家追捧。参演《哈利·波特》系列的小影星就是一个经典例子。走下大银幕之后,他们又忙于在游戏世界施展自己的魔法。

  在参与游戏制作的影星中,绝大多数人主要负责为游戏人物配音,使其更具真实性,这可能是他们所签合约的规定。5年前,原版《侠盗猎车:罪恶都市》制作方曾设法邀请好莱坞影星雷·利奥塔为主人物配音。另一款非影片遗产但同样因电影明星而获益良多的游戏当属《使命召唤》系列最新一部。在2008年发行的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中,基弗·萨瑟兰为一名陆军指挥官配音,加里·奥德曼则为另一个人物配音。

  好莱坞影星为视频游戏出力已经成为一种日益明显的趋势,这种现象说明视频游戏已开始成为一种主流。游戏业的这种成功部分归功于任天堂Wii等游戏机日益受到玩家欢迎。电子娱乐设计与研究公司分析师杰西·迪维奇表示,游戏产业在过去几年迅速发展壮大。他说:“现在,我们正逼近一个临界点,即视频游戏只是18至35岁的人的一种娱乐手段。但随着这个产业不断发展,几乎所有人都将成为视频游戏玩家。”

  邀请演员参与游戏制作意味着,电影人有机会在这个日益受欢迎的娱乐世界扮演重要角色。在即将上市发行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侠盗勇士》中,奥斯卡提名影星米基·洛克负责诠释满口脏话的海军“海豹”突击队员迪克·马辛克。有意思的是,洛克依旧认为电影和游戏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娱乐方式。他解释说:“我真的不认为有人会将两者进行比较,也就是说,在视频游戏中的表演与在影片中的表演绝不可相提并论。”

  在即将发行的游戏《Wet》中,电影明星艾丽莎·杜什库负责为鲁比·马隆配音。杜什库认为接受并喜欢上游戏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她说:“视频游戏已经被成年人所接受并且成为他们的一种重要娱乐手段。它已不再是仅受青少年欢迎的娱乐方式。”

  杜什库指出,游戏已经以一种业余爱好的方式被很多人所接受。她说:“在我认识的人中,其中包括朋友、演员和导演,很多人都是成年人,过去的时候,他们可能只在私底下玩游戏,但现在,他们可以大声并且骄傲地宣布自己的爱好。”

  游戏业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解释说,对于演员来说,能够在视频游戏中为人物配音也是人气的一种体现。他说:“参与游戏制作之后,演员可以骄傲地告诉自己的朋友‘那个游戏是我配的音’。”眼下,类似碧昂斯这样炙手可热的艺人已经成为游戏业的宠儿。其中的原因很简单: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制作方能够借此提高销量。

  迪维奇表示,公众也愿意看到明星大腕参与游戏制作,名人玩游戏能够对他们产生很大的影响力。他说:“我们会成为一些人的追随者,这些人主要就是指名人。我们知道他们喜欢什么,又讨厌什么。当看到他们玩游戏时,他们对我们产生的影响与同伴产生的影响没什么两样。”但迄今为止,参与游戏制作的大牌影星数量仍旧很小。正如洛克所指出的那样:“在外面遇到另一位演员时,视频游戏并不会成为我们的讨论话题。”(杨孝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好莱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