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还要拍3D版《泰坦尼克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卡梅隆还要拍3D版《泰坦尼克号》
《化身》海报
卡梅隆还要拍3D版《泰坦尼克号》
詹姆斯·卡梅隆

  一个从影28年的导演,如果不算3部纪录片和一部电视剧,他只拍摄了7部电影,但其中有6部已经成为影坛神话———他就是詹姆斯·卡梅隆。自从1997年那部在全球创下35亿美元(包括影音产品)成绩并创纪录地夺下11项奥斯卡大奖的《泰坦尼克号》后,詹姆斯·卡梅隆十数年来只有一个念头———用另一部跨时代之作来打破自己的纪录,创造新的神话。

  如今,随着新作《化身》登场在即,詹姆斯·卡梅隆也有了下一步计划,比如说,他要将《泰坦尼克号》拍成3D版,还有消息称,他将携手施瓦辛格拍摄《真实的谎言2》。

  《化身》今年年底上映?

  YES

  经过了14年的酝酿,耗资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再加上了4年的精心拍制,卡梅隆的新作《化身》已经基本成型,昨日全球同步推出前导海报,同期公布的还有影片剧情及影片的演职人员信息。据悉,《化身》将于12月18日在美国公映,并有望于明年登陆国内院线。

  《化身》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阶段,而全球影迷和电影业界人士对该片都抱以无比的热情和关注。在今年6月底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欧洲年度电影节(Cinema Expo)上,福克斯公司播放的24分钟电影片段获得了满场掌声,与会人士一致起立,大声喝彩。

  尽管福克斯电影公司并不鼓励现场来宾对此影片发表任何评论,许多与会人士仍忍不住在不同的媒体发表看法。英国BBC记者称“电影片段让人目瞪口呆”,《泰晤士报》发表了“《化身》会成为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吗?”的报道, 《好莱坞报导》则称恨不得打造一台“时空穿梭机”,这样就不用等到12月18日才能看到电影的成品。美国《娱乐周刊》则在近期数次评论2009年最具影响力电影时提到了《化身》,也大胆预测了这部电影很有可能在2010年奥斯卡奖入围“最佳影片”奖项。

  《真实的谎言》拍续集?

  NO

  尽管詹姆斯·卡梅隆还在为《化身》作最后的冲刺,快嘴的演员汤姆·阿诺德就对媒体爆料称卡梅隆可能明年和阿诺德·施瓦辛格合作《真实的谎言》的续集。汤姆·阿诺德说:“我只知道卡梅隆、施瓦辛格会合作这部影片,我也会出演,影片大概在14个月后———施瓦辛格卸任加州州长后开拍。影片会不会叫《真实的谎言2》尚未确定。”

  美国媒体求证此事时,卡梅隆予以否认:“和以往一样,谢谢你向我核实。我想汤姆只是在说笑,并没有《真实的谎言2》的计划。我一直以来都喜欢好的动作喜剧片,不过9·11发生以后,拍摄恐怖分子题材的动作喜剧让我感到不舒服,毕竟它是9·11前的产物。当然如果我要拍《真实的谎言2》,我一定会邀请汤姆·阿诺德回来,他是我的好朋友,人也非常有趣。”

  《泰坦尼克号》变3D版?

  YES

  今年的美国圣地亚哥动漫展上曾传出消息说,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正在制作3D立体版《泰坦尼克号》。近日,卡梅隆又对《帝国》杂志谈起了此事。从卡梅隆言之凿凿的口吻来看,此事相当靠谱。

  卡梅隆对《帝国》杂志说:“我们正在制作3D版的《泰坦尼克号》!目前已经完成了90秒的片段,效果很棒,华丽极了!新版很可能明年发行上映。影片在原片基础上进行3D转换,不需要另外再拍摄,因为我们不可能再回到过去了。”卡梅隆此前就表示,如果当年有数字3D立体电影技术的话,《泰坦尼克号》会直接拍成数字立体电影。现在正在制作中的3D版弥补了他的这个缺憾。同时,卡梅隆也想把他的《终结者2》制作成3D版,但这个事情还未提上日程。

  《时代》杂志作者Josh Quittner已经观看过3D版《泰坦尼克号》沉船片段,他描述道:“和以前看《泰》不同,这次看沉船,感到自己也在船上,下意识地就抓紧了椅子。”(丁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