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经典人物回顾:六大公主外的迪士尼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2:20  新浪娱乐

  宝嘉康蒂:《风中奇缘》女主角

迪士尼经典人物回顾:六大公主外的迪士尼公主
宝嘉康蒂

  英文名称:Pocahontas

  中文名称:宝嘉康蒂

  首次登场:1995年《风中奇缘》

  角色性格:好奇、冒险、勇敢、坚强、善良、通灵

  宝嘉康蒂源自《风中奇缘》(Pocahontas),它是迪士尼第33部经典动画,於1995年推出,是迪士尼第一部由真实历史改编的长篇剧情动画片。

  优美的动画经典钜作"风中奇缘"。动画大胆地将一段充满勇气和友谊的传奇历险,融入新时代的背景中:在勇敢的上尉庄迈斯率领下,一批来自英国拓荒者到达了美洲大陆,敲响了美丽的印第安公主宝嘉康蒂和她族人们的警钟,也开始了一个建立在欢笑爱和忠诚上的故事。可爱的浣熊米糕和小蜂岛菲莉快乐地穿梭其间:宝嘉康蒂面临改变一生的决定,又必须避免两军冲突,在充满智慧的柳树婆婆帮助下,她学会了倾听自己心中的声音,并且随著风中的色彩去追寻人生的真谛。本片强调与自然界的融合以及族群间的尊重,结局也一改迪士尼过去快乐团圆的传统, 宝嘉康蒂选择了留在家乡带领族人, John Smith 则受伤返回英国,留下了一个令人难以释怀的缺憾。

  木兰:《花木兰》女主角

迪士尼经典人物回顾:六大公主外的迪士尼公主
花木兰

  英文名称:Mulan / Fa Mulan

  中文名称:木兰 / 花木兰

  首次登场:1998年6月19日 《花木兰 》(Mulan)

  角色性格:英雄、忠诚、勇敢

  木兰看起来并不适合她生活的世界,一个传统中国女孩所具备的优美、端庄、安静,她都不具备。但是当她的家乡和家庭受到外族入侵的威胁的时候,她却毅然决定顶替她的父亲参军。在那里,她变得英勇、机智,并且决心用她自己的方式为她的家族和自己带来荣耀!

  可以说木兰是迪士尼1990年代所创造的新女孩形象——更加勇敢、更加独立,花费更少的经历在赢得男人的心上面。众所周知,木兰的形象和故事来自中国的传统作品。

  麦蒂:青蛙公主

迪士尼经典人物回顾:六大公主外的迪士尼公主
黑人女孩麦蒂

  《青蛙公主》的故事背景设定在美国的新奥尔良(New Orleans)——那里是爵士乐的故乡,影片主角是黑人女孩麦蒂(Maddy),还有一只热情的喜欢唱歌的鳄鱼,而路易斯安那州的湿地、密西西比河两岸、巫术咒语、当地特有的文化和音乐这些也都会在影片中加以表现。

  《青蛙公主》由迪士尼动画导演约翰·马斯克(John Musker)和罗恩·克莱门兹(Ron Clements)二人共同原创,他们曾一起导演过《小美人鱼》(The Little Mermaid)、《阿拉丁》(Aladdin)、《大力士》(Hercules)等经典迪士尼动画。这次他们也是《青蛙公主》的导演。为影片创作歌曲和音乐的是奥斯卡得主兰迪·纽曼(Randy Newman),他本人就是新奥尔良人,这次谱写新奥尔良地区特色的音乐自然不在话下。而已经为迪士尼工作了12年的Peter Del Vecho将担任制片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