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蜘蛛侠5、6》匆匆提上议事日程 编剧敲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5:16  新浪娱乐
《蜘蛛侠5、6》匆匆提上议事日程编剧敲定(图)

《蜘蛛侠》剧照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蜘蛛侠4》(Spider-Man 4)要等到明年初才会开拍,但索尼公司已经急匆匆地把《蜘蛛侠5、6》提上了议事日程,近日他们宣布将邀请《十二宫》(Zodiac)编剧詹姆斯·范德堡(James Vanderbilt)来创作这两集的剧本。

  詹姆斯·范德堡其实也是索尼为《蜘蛛侠4》选择的最初的编剧,他原本计划把《蜘蛛侠4》和《蜘蛛侠5》的故事连为一体“背靠背”拍摄,但后来导演萨姆·雷米(Sam Raimi)回归后,不喜欢他的剧本,并找来大卫·林赛·阿贝尔(David Lindsay-Abaire)和加里·罗斯(Gary Ross)重写了剧本,他的计划被迫流产。现在索尼再次找到范德堡,使得他有机会把《蜘蛛侠5》和《蜘蛛侠6》连成一个故事相互交织的整体。

  《蜘蛛侠4》要等到2011年5月才会上映,那么索尼又为何这么早就准备《蜘蛛侠5、6》的剧本呢?原来,索尼是担心这一系列以后的间隔时间会越来越大,《蜘蛛侠》是2002年上映的,两年后的2004年《蜘蛛侠2》就上映了,而到了《蜘蛛侠3》则隔了3年,《蜘蛛侠4》隔了4年,索尼实在是等不起了。

  虽然早早确定了编剧人选,但《蜘蛛侠5、6》依然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导演萨姆·雷米,主演托比·马奎尔(Tobey Maguire)、克里斯滕·邓斯特(Kirsten Dunst)都只签了《蜘蛛侠4》的合约,他们愿不愿意继续拍下去现在还是未知数,尤其是导演雷米,前不久刚刚宣布将执导游戏改编电影《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很可能因档期问题而告别“蜘蛛侠”系列。

  目前索尼公司已经成功开发出了《蜘蛛侠》系列、《达芬奇密码》系列等多个卖座系列电影,上周刚上映的《第九区》(District 9)由于票房优异据称也要发展成一个系列。MovieSoon Nemo/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