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要案》广州试映 观众无法接受胖罗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家要案》广州试映观众无法接受胖罗素(图)
《国家要案》STATE OF PLAY(2009)
《国家要案》广州试映观众无法接受胖罗素(图)
《美国黑帮》American Gangster(2007)
《国家要案》广州试映观众无法接受胖罗素(图)
《怒海争锋:极地远伐》The Far Sideof the World (2003)
《国家要案》广州试映观众无法接受胖罗素(图)
《美丽心灵》Beautiful Mind (2001)

  本报记者李丽

  “太可怕了,他怎么变得这么胖!”今天正式在中国公映的好莱坞政治悬疑大片《国家要案》(State of Play),昨日在广州举行试映,但直至影片放完,不少观众仍然无法接受男主角———曾经的“角斗士”罗素·克洛如今变得又老又肥的事实。

  《国家要案》原本的阵容是布拉德·皮特爱德华·诺顿———这本该是两人继《搏击俱乐部》之后的又一次携手,但由于好莱坞编剧大罢工,剧组错过了皮特的档期,临时改由罗素来救场,而诺顿的角色则由本·阿弗莱克接手。因此,不少观众对着罗素的大肚子感慨:“假如是皮特,这部片子一定更养眼。”不过有意思的是,发福似乎并没有阻碍罗素的前程,他在好莱坞依然片约不断。很多人是这么认为的:“现在既有硬汉气质又有演技的男星越来越少了,因此得过两次奥斯卡影帝的罗素才显得那么珍贵,就算他是那么的胖!”

  【胖是现实,这无法挽救】

  罗素扮演的卡尔是《国家要案》的第一主人公———作为一名神通广大的报社记者,他揭开了一起议员情妇“自杀案”背后的层层黑幕。看得出,为了衬托这个角色的魅力,编剧和导演已经用尽了所有办法。只是,这一切努力都被罗素的双下巴和啤酒肚给抵消了。

  ★挽救方法一:造型走不羁路线

  效果:反而显得邋遢

  《国家要案》几乎就是罗素的衬衫秀———黑色衬衫、格子衬衫、花花衬衫……而且,他都是敞着穿的,里面套件T恤。看得出来,造型师在竭力避免罗素穿“紧身装”,以免暴露了他的肥肚子。只是,每当镜头拉远,观众仍然能遗憾地发现,罗素的身材是多么臃肿。他在片中的发型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短发,配上衬衫,本来很符合他的“不羁记者”形象,只是罗素的脸部线条实在太过松弛,胡子又多,只会让观众觉得他很邋遢,一点都不潇洒。

  ★挽救方法二:女人都为他着迷

  效果:一点都不可信

  卡尔似乎是个万人迷,因为他遇见的每个女人都对他莫名信任,言听计从。他的我行我素总给报社惹麻烦,但女上司每每都宽容了他。女下属被他呼来喝去,但依然无怨无悔。女验尸官居然任由他跑到尸体旁边,将作为证据的死者手机中的信息“偷”走。就连涉案议员的妻子都对他抱有幻想,但看着罗素的那副尊容,观众仍然无法理解这位漂亮女人究竟看中了他什么。当罗素用他的眼神来放电的时候,片中的女人都神魂颠倒了,但观众却只看到了一个滑稽的“大叔”。

  ★挽救方法三:衬托他智慧超群

  效果:人人都像傻瓜

  在编剧的笔下,卡尔是个绝顶聪明的人。他只要随便跑到犯罪现场瞄一眼,就能知道这里死了个什么样的人,甚至连对方的职业和家庭背景都猜得一清二楚。报社从上到下都依仗卡尔的判断,到最后,连警察和政客都把他当成了唯一的“救世主”。考虑到片中牵涉的是一件关系到美国国家前途的大案,这实在令人费解。本·阿弗莱克扮演的斯蒂芬是个久经沙场的政客,但为了衬托卡尔的智慧,这个角色也显得十分愚蠢,遇事六神无主,只等卡尔救命。其实这招并不高明———如果一个人的朋友和敌人都是傻瓜,那这个人又能聪明到哪儿去?

  ★挽救方法四:台词自嘲体形胖

  效果:更加令人唏嘘

  卡尔在片中曾跟女上司有过一场类似“调情”的争执。女上司带着既抱怨又欣赏的娇嗔语气埋怨卡尔,而卡尔则自嘲:“我知道,我又肥,又贵,又不按时交稿……”看起来,编剧和导演已经意识到罗素的形象不佳,不得不对台词作出了调整,因为它肯定不适合布拉德·皮特。这句台词本来是为了衬托卡尔的潇洒,但却让观众更加唏嘘:当年的帅哥,何以沦落到这个地步!

  【胖是问题,也不是问题】

  罗素在好莱坞是个标准的“问题中年”,每年都有不少负面传闻,比如打架、骂人、劈腿……如今,已经成家生子的罗素总算慢慢安定下来,但天性自由散漫的他仍然是个“自动新闻发生器”。好在,观众对这位澳大利亚老帅哥一向宽容,不管他做了好事还是坏事,喜欢他的人仍然为数众多。

  因为胖,要求换女主角

  罗素刚刚拍摄完成的新片《罗宾汉》,原本的女主角是西耶娜·米勒,但在开拍之前,他却突然要求换掉她。原来,两人在片中有床戏,罗素担心自己的身材跟纤细的西耶娜不般配,沦为人们的笑柄。后来,剧组虽然没找到一个罗素要求的“丰腴”型女主角,但总算换了更为成熟和高大的凯特·布兰切特,她还是罗素的澳大利亚老乡。为了配合罗素减肥,剧组还推迟了两个月开机,可惜罗素并没有完成任务———在最近曝光的《罗宾汉》片场工作照中,他的啤酒肚依然那么扎眼。

  爱喝酒,进酒吧黑名单

  最近英国媒体报道说,罗素因在《罗宾汉》拍摄场地附近的一家酒吧超时饮酒,结果被该酒吧列入黑名单,被禁止再次进入。酒吧位于英国萨里郡的温德尔舍姆,一位值班经理说:“这不是唯一禁止罗素进入的酒吧,我知道在这里至少还有另外两家酒吧禁止罗素进门。”虽然这件事情被罗素的经纪人格兰特·范登堡否认,但显然没人信,事实上,罗素的酗酒问题早已成为一个公开的秘密。

  很大方,动不动做善事

  罗素在好莱坞是个争议性人物———有的人讨厌他的暴躁粗鲁,有的人却喜欢他的天真直率。很多人都记得罗素的好处,比如他真的很乐善好施。最近在英国拍片,罗素到片场附近的癌症研究机构的咖啡厅吃午餐,随手就留下了一张1000英镑的支票作为捐款,并签下自己的名字。直到这时,店员才惊觉眼前的人竟然是大明星。可怜的罗素,他真的胖得叫人认不出了!还有一次,剧组一位工作人员的车子出故障起火,罗素开玩笑地调侃了她几句,对方回嘴说:“我们又不像你,从来不担心没钱买车!”罗素自知失言,当即掏腰包,拿出5000英镑让对方买新车。

  演技好,未来片约不断

  个人生活是一回事,片场中的罗素从来都很敬业。有件事鲜有人知,罗素发胖并不是因为“基因突变”,而是因为他在44岁“高龄”的时候,毅然为电影《谎言之躯》增肥63磅。为此他吃了无数垃圾食品,可惜最后这部片子口碑一般,而且罗素的义举之最大功效就是把同样发福的莱昂纳多衬托得异常帅气。说实话,罗素最近五六年的作品良莠不齐,但在智慧型硬汉缺乏的好莱坞,曾是两届奥斯卡影帝的他仍然是不少导演和制片人心目中的首选。今年罗素手头的片约就有不少,其中包括由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的导演保罗·哈吉斯执导的爱情悬疑片《三日危情》,他扮演一位救妻的丈夫。此外,他还有可能参演其人生中的第三部传奇片,主人公是一位已故美国天才喜剧演员,此人32岁死于癌症,之前则一直纠结于吸毒和酗酒。这部片和《罗宾汉》都被认为将有可能为罗素带来第三个小金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