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得主阿诺执导国产片《狼图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1:09  北京日报
奥斯卡得主阿诺执导国产片《狼图腾》

导演让·雅克·阿诺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畅销小说《狼图腾》要拍成电影了!昨天,曾三次获得奥斯卡奖的法国知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来京,宣布电影《狼图腾》正式启动。这是国产电影首次请到国际顶级导演执导。

  小说《狼图腾》是作者姜戎根据自身的知青经历所写,出版6年来在大陆发行300余万册,并被译为30种语言在全球发行。素来关注人和自然的导演阿诺自称,在阅读小说一百多页时就被深深震撼和感动,未读完就和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联系,决定放弃好莱坞数部大片片约,接拍中国电影《狼图腾》。阿诺说他之所以接拍影片,除了被小说吸引之外,还因为作品蕴涵的对人与动物及自然的深层思考。阿诺热爱中国文化,一直希望来中国拍摄一部电影,这次总算如愿以偿。

  此前阿诺曾拍过《熊的故事》和《虎兄虎弟》等动物电影,但他认为这次拍狼的难度要更大。狼是最难驯化的动物,加上小说中有大量场面宏大的动物戏,如群狼围捕黄羊及攻击马群等,复杂程度远超他过去拍摄的影片。阿诺表示,他已深入内蒙古草原进行详尽考察,且自己拥有丰富的动物拍摄经验,对拍好这部电影很有信心。

  为拍好电影,阿诺说将从驯养狼崽和黄羊开始筹备,这需要长达一年半的时间。另外,拍摄时间需要大半年,后期制作也需一年。关于《狼图腾》演员的选择,阿诺透露,片中的角色分两类,一类是汉族角色,即小说中到草原插队的知青,需要在汉族演员中选择;另一类是蒙古族角色。阿诺透露,目前演员甄选已经启动。

  制片方和阿诺昨天还启动了一个“保护草原、爱护动物”为主旨的公益行动。在电影筹备拍摄过程中,将在全国招募800名志愿者,募集善款,从事草原保护。阿诺第一个报名成为志愿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公布设立“狼图腾公益基金”,公众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捐款。

  阿诺在1977年曾凭处女作《白与黑》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1983年他导演的《火之战》再获奥斯卡奖。1989年,其执导的影片《熊的故事》第三次获得奥斯卡奖。之后的电影《情人》《兵临城下》更达到其创作巅峰。RJ233

  本报记者 戴冰摄 RJ19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