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广播公司将把雷曼兄弟破产故事搬上大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4:00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电】英国广播公司计划把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的故事搬上银幕,其主要演员已经确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报道,这部电影主要围绕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前3天发生的事情展开,讲述了公司首席执行官迪克·富尔德挽救公司失败的遭遇,以及在当时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的呼吁下,华尔街金融大鳄召开危机会议等。

  影星科里·约翰逊将扮演迪克·富尔德,詹姆斯·克伦威尔将扮演保尔森。

  编剧克雷格华纳说:“这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作品,就在2008年9月12日的那个周末,整个世界经济开始步向崩溃的边缘。”

  雷曼兄弟公司的破产很容易让人将其和1929年华尔街大萧条做对比,富尔德被认为是整个破产事件的罪魁祸首。

  拥有158年历史的雷曼兄弟公司是华尔街第四大投资银行,2008年9月15日向法庭提交破产保护申请,重挫金融市场信心。该公司破产前曾要求美国政府救助,但遭到拒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