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侠”方力申原来很能游 曾参加悉尼奥运会

“机器侠”方力申原来很能游曾参加悉尼奥运会
《机器侠》海报
“机器侠”方力申原来很能游曾参加悉尼奥运会
方力申生活照
“机器侠”方力申原来很能游曾参加悉尼奥运会
方力申担任火炬手

  《机器侠》自上映以来,立刻掀起了观影热潮,就连《新闻联播》也对此做了报道,该片是首部登上《新闻联播》的国产科幻题材电影。男主角方力申在片中是隐身在小镇的机器侠,在生活中也有不为人知的“特异功能”。他曾经是香港著名的游泳天才,更参加过悉尼奥运会。

  至今保持香港游泳纪录

  “我9岁开始学习游泳,20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方力申的强项是仰泳和混合泳,“我曾同时保持着香港9个游泳个人纪录,包括长池和短池。现在还有4个项目的纪录是在我名下的。”方力申说。11年的运动生涯对于游泳运动员而言有些短暂,但“仓促”间方力申还是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那便是奥运会。

  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

  2000年,20岁的方力申首次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悉尼奥运会,当时,他参加了3个项目,分别是2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以及400米混合泳。“成绩不是很理想,只是在200米仰泳和400米混合泳上破了当时的香港纪录。”

  悉尼奥运会结束后,方力申被经纪人相中成了艺人,同时,他也进入了香港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学位。“我原本打算要游3届奥运会的,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我正好28岁,可以退役了。”然而,2000年是方力申奥运旅程的起点也是终点。运动员、学生、艺人,3种身份使他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悉尼奥运会后,他又相继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广东全运会、大阪东亚运动会等赛事,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成为他游泳生涯的谢幕演出。

  离开泳池几乎不再下水

  由于在游泳时就积累下的人气以及自己健康的形象,方力申在演艺圈的发展也比较顺利。

  光是今年,他就参演了《机器侠》、《越光宝盒》、《出水芙蓉》3部电影,新专辑也在筹备当中。

  可惜的是,在离开泳池以后,除了拍摄需要,方力申几乎不再下水。尽管远离泳池多年,方力申始终认为游泳带给了他幸运,“在演艺圈里,很多人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艺人,我很幸运,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游泳。游泳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是游泳让我端正了工作态度,以及在面对困难、面对压力时所应有的人生态度。”

  艺人中的专业运动员

  李连杰:1975年到1979年连续5年获全国武术比赛冠军。

  陶虹:1983年入选北京花样游泳队,1987年成为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集体、双人及个人奖项,曾获得过全运会冠军、世界杯集体第5名。

  马艳丽:考上体校之后专攻排球,拿过排球全国第四名,后被特招到河南省水上运动学校,成了一名赛艇运动员。

  胡兵:曾是一名皮滑艇运动员,但是由于腰伤,也不得不放弃运动员的生涯。

  曾志伟:曾在16岁就代表香港青年队踢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并在随后代表香港踢了3年足球。

  早报记者常雄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