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片段试映掀高潮 网络下载创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2:27  新浪娱乐
《阿凡达》片段试映掀高潮网络下载创新高(图)

《阿凡达》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酝酿12年打造的科幻巨制《阿凡达》(Avatar)于上周五晚在全球3D影院首次面向公众举行电影片段试映,吸引无数影迷走进影院朝圣。此外,上周四公布的预告片,单日400万次的点击量也创下网络下载的新高。

  长达16分钟的《阿凡达》片段在全美102家IMAX剧院以及238家海外IMAX剧院上映。门票则通过在线申请的方式免费发放。开放申请当日,狂热的影迷蜂拥而至,甚至迫使网站一度瘫痪。

  福克斯公司举办“阿凡达日”不外乎两个原因:激发影迷们对这部电影的兴趣以及鼓励影院业者在《阿凡达》公映前安装更多的3D银幕。通常来说,电影制片商不会在距离电影上映前这么长时间内公布电影片段。但这次,卡梅隆和福克斯公司认为能够向影院业者传达这样的讯息更为重要。

  “卡梅隆使用的技术是突破性的。他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具真实感的3D体验,令全球看过预告片段的观众迫不及待地想要饱览全片。”福克斯发行部门高级副总裁克里斯-阿伦森(Chris Aronson)表示。

  考虑到《阿凡达》是卡梅隆继1997年《泰坦尼克号》(Titanic)推出后的第一部作品,对于其他工作室来说,试映也是刺探对手实力的绝佳机会。派拉蒙联合副主席鲍勃-摩尔(Bob Moore)和Marvel神奇公司的凯文-伊格(Kevin Feige)也同时出席了片段试映。

  包括IMAX影院在内,全美大约有1700家3D剧院参与了这次放映,这比起福克斯公司期望在《阿凡达》上映前能有2500块3D银幕的保有量还查了很多,在海外目前这一数量是2100多块。与其它3D电影一样,《阿凡达》到时候也会在传统2D剧院上映。

  许多影院业者仍不情愿花大价钱将传统银幕转换成3D。但如果需求足够旺盛的话,他们最终也会采取行动。与此同时,价格相对高昂的3D门票能够明显刺激一部电影的票房总收入。对于制片商和影院业者来说,这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增加收入的途径。

  此前,福克斯公司的3D动画《冰河世纪3》(Ice Age: Dawn of the Dinosaurs)已经在全球获得了6.15亿美元的收入,在很多拉美国家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当年的票房神话《泰坦尼克号》。在《冰河世纪3》上映首周周末,其3D版本的上映影院只占18%,但其票房收入却占到了35%。而在另一部3D动画电影《怪兽大战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首映时,梦工厂动画公司的领军人物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俨然成为了3D电影的代言人,多次鼓励全球影院业者尝试3D技术。

  福克斯公司和卡梅隆决定让《阿凡达》用试映这种不同的方式来表达相同的主张。并让他们清楚,《阿凡达》与迄今为止所有采用动画或者动作捕捉技术制作的3D电影都不相同。

  另外,福克斯公司还在今天宣布《阿凡达》预告片首日在苹果Apple.com网站的下载量达到了破纪录的400万次,远远超过了此前最高的170万次,成为iTunes观看人数最多的电影预告片。LEI/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