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云台》情节拖沓剧情感人 特效只是点睛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37  武汉晨报
《海云台》情节拖沓剧情感人特效只是点睛之笔

《海云台》海报

  晨报讯(记者邱晨 实习生王占晴)今日起,由曾打造过《头师父一体》、《色即是空》的韩国名导尹齐均执导,云集了薛景求河智苑、朴重勋等众多韩国顶级明星演员的灾难大片《海云台》全面登陆江城各大影院。

  这部韩国年度灾难大片的威力究竟有多么大?单从昨日晨报“大嘴嘴电影”栏目史无前例地首次招来了两名来自韩国的读者便可知晓。而相比之前大肆宣扬的出色的灾难特效制作,影片中所表现的亲情、爱情这样的温情元素则更为凶猛,观影过后,记者发现不少女观众都是红肿着眼睛走出影院。

  《海云台》上映之初被冠上“韩国版《后天》”的宣传词,让观众对该片充满了期待。不过昨日记者提前观影发现,除去影片开场时的海上救援行动,在接近一个小时的剧情发展中,都以交代几个主要人物的背景故事为主,未免显得过于拖沓,让人有些难以提起精神。

  幸好漫长的等待后,迎接观众的是近20分钟的特效大场面:包括海啸来时巨浪吞没油轮,成千上万的观光者大逃亡,油轮悬挂大桥之上并发生爆炸等。这些特效场面时间虽然不长,但制作非常精良,尤其是海水冲击城市的镜头,堪称一流。

  相比制作精良的特效部分,《海云台》真正的杀手锏其实是在表现灾难时的亲情及爱情上。薛景求和河智苑扮演的男女主角之前产生了误解,灾难中,不怎么会表白的男主角作出了最质朴的示爱,这样的爱情让观众感觉真实而震撼;而一对离婚的夫妇,为了惟一的女儿,两人都从不同的地方赶回酒店营救,尤其是母亲被困在不断积水的电梯中,还在用手机让女儿和前夫别担心,当第二次海啸来临之时,这对父母把惟一的生还希望留给了孩子,这样的亲情更是让人动容。

  影片最大的泪弹,还是来自于救生员义无反顾地将两人只能活一人的希望,留给了自己的情敌和心上人的那一幕。他在营救过程中牺牲自己,割掉绳索坠入海中。当海啸的怒涛再次来袭,一口吞噬还在水中面露微笑、跟心上人挥手再见的帅气救生员之时,记者身边的女观众早已是泪眼婆娑,纷纷拿出纸巾拭泪。

  本期“大嘴”人数:10人

  “鲜花派”:9人

  “鸡蛋派”;1人

  “鲜花派”:

  金先生(韩国教师):我是晨报的忠实读者,这次一看能提前看到这部影片,就立即报名了。《海云台》拍得非常不错,跟以往的灾难片大场面不一样,影片的剧情很好,尤其不论是海报中,还是影片中,薛景求和河智苑拉着手奔跑的镜头,代表了韩国社会的本色,有点在经济危机中奔跑的感觉,我给影片9分。

  刘小姐(大学生):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影片中的温情元素。片中最感人的一幕是救生员牺牲自己,救出心上人的那一段,让人印象很深刻。

  殷女士(服装销售):影片比我想象中的要好看多了,相比以往灾难大片重特效轻剧情的毛病,《海云台》幸运地并没有沾染上,在剧情方面该片很不错,尤其是表现那种灾难中的温情,非常感人。

  “鸡蛋派”

  王先生(退休工程师):影片前1个小时的剧情铺垫太冗长,原本是来看一部灾难大片的,但影片在场面上和特效上都比较少,让人有些失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