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可能因抄袭而陷入法律纠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3:15  新浪娱乐
《阿凡达》可能因抄袭而陷入法律纠纷(图)
《阿凡达》今日曝光的新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万人瞩目的最新动画大片《阿凡达》的预告片上周才刚刚公布,就有众多评论家和网友指出该片和另一部动画片《迪亚哥》十分相似。《迪亚哥》的制作方将有可能就此寻求法律帮助。

  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的新片《阿凡达(Avatar)》因为被发现与另一部票房十分不理想的动画片《迪亚哥》(Delgo)有很多相似之处,而有可能面临法律纠纷。翻拍和续拍老电影是近年来的风潮,作为其中的电影作品,《阿凡达》是一部空前巨资制作的电影,而与其相比,《迪亚哥》不过是一部有Fathom工作室小成本独立制作的动画片。

  众人期待的《阿凡达》上周在网上公布了预告片,热情的影迷让首播预告片的网站Apple.com一夜之前访问量剧增,并造成了网络拥堵。很快,网上就出现了“阿凡达=迪亚哥”,“阿凡达就是迪亚哥的续集”,“阿凡达和迪亚哥之间有7处惊人的相似”等等类似的评论。

  《今日美国》(USA Today)的POP CANDY博客、《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周刊以及《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 )也加入了这场关于最新大片《阿凡达》与去年上映的小成本动画片《迪亚哥》之间的热烈讨论。

  来自《电影在线(Movieline)》的著名影评人S.T. Vanairsdale评论说“ 詹姆斯-卡梅隆似乎受到了《迪亚哥》一些画面风格以及主题的影响”,而且他认为这两部片确实有着“不同寻常的相似之处”。WorstPreviews.com则评论认为“这两部片的人物与故事情节几乎一样”。网上电影批评家JoBlo说《阿凡达》和《迪亚哥》之间的相似之处是“不可否认”的,他还提醒说将这两部电影互相比较肯定会引起法律纠纷。

  Fathom工作室的发言人说,自从《阿凡达》的预告片上线之后,他们工作室的邮箱每天都被各类询问的邮件塞得满满的,“看了预告片之后,我们也为两部电影画面的相似感到吃惊,所以我们在考虑寻求法律方面的帮助”。

  《迪亚哥》这部独立制作的电影,从构思到最终发行,总共花费了10多年才完成。对《迪亚哥》最初的构想1998年就在Delgo.com上“正在制作中的动画片”这一部分上看到,人们可以在2000年的《电子日报》(Digital Dailies)上查阅网站http://www.delgo.com。而根据《好莱坞记者报》(Holliwood Reporter)的报道,《阿凡达》从2006才开始根据一个改编的剧本开始制作。

  《迪亚哥》是美国第一部独立制作的CG动画片,09年4月4日它的DVD版本开始发行。

  如果你想知道关于Fathom工作室与《阿凡达》法律纠纷的最新消息,请关注新浪娱乐的追踪报道。

  jessica/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