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阿凡达》惊世程度比肩《泰坦尼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0:15  新浪娱乐
卡梅隆《阿凡达》惊世程度比肩《泰坦尼克》

詹姆斯-卡梅隆为电影营造出超乎想象的科幻国度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12年前,《泰坦尼克号》创下史上最卖座电影纪录,今年12月,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将推出科幻新作《阿凡达》,惊世程度势必写下电影史上的新一页。

  耗资约人民币14亿元摄制的《阿凡达》未上映已开创历史,8月28日的“阿凡达日”,全球同日放映了16分钟片段。预告片公开首日,在Apple.com更创下400万单日点击率纪录,足见注目度近年罕见。卡梅隆一向有远见和擅玩技术,《阿凡达》更开拓了先进的E-motion动态捕捉和数码3D技术。

  卡梅隆14年前已着手写剧本,但碍于当时没有足够技术拍摄,花了10年研究动态捕捉和研制立体摄影机,4年前才投入拍摄。卡梅隆口中的E-motion和动态捕捉差不多,演员穿上装满感应器的特制衣服做出各种动作,再传送到计算机仿真影像,但新系统规模比以往的动态捕捉大6倍,演员头上还装了可监察眼、口和任何细微动作的强化摄影机,造出超强实感。

  《阿凡达》更糅合计算机仿真影像和先进立体拍法来打造出“真实虚空间”。卡梅隆更研制了一部手提虚拟摄影机,让他在3D环境任驰骋,不用再靠计算机仿真。

  至于数码3D技术,先进的立体摄影机就如将两部摄影机绑在一起以不同角度拍摄,模仿人类眼睛看三维(3D)世界般,令画面深度大增,层次更分明,画面立时变成剧院舞台一样,而观看的立体眼镜也不再只有红加绿色,而是各有不同滤片,令眼睛像以两个不同角度看事物般,营造出非一般三维效果,片中的森林便是如幻似真,就连片中35%的真人拍摄场面也格外传神,同时又不会令人眩晕。(俐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