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 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5:35  新浪娱乐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威尼斯电影节海报 《玩具总动员3》招贴画 新人物曝光 狮子被网围着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带有电影节标识的路牌 居民家大门上的石狮子 河岸也打上电影节logo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电影宣传画 街头“狮子”贴纸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汽车上的电影节招贴画 新闻中心外观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威尼斯岛上的古堡 新浪娱乐在注册 新闻中心的羽毛壁灯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新闻中心内 新闻中心的华丽吊灯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66届威尼斯电影节大换血有人欢喜有人焦虑(图)
新闻中心略显萧条 注册的人并不算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9月3号凌晨开幕,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已经抵达水城,将在接下来十天中为广大网友带来最新鲜的电影节资讯。

    66在中国人眼里是吉祥数字,象征事事顺心如意,对于第66 视频: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红色新形象亮相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届威尼斯电影节,却好像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至少是喜忧参半。然而, 变化本身就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今年的威尼斯丽都小岛,唯独不缺的就是“改变”,甚至我们用内部大换血来形容,也丝毫不为过。也许,熟知中国文化和语言,尤其对电影精通的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沾了中国的一些灵气,并把它带到了威尼斯水边。

  玩笑归玩笑,不过,威尼斯今年的变化着实令人吃惊。9月1日,在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的前夜,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抵达丽都小岛,立刻被电影宫和周围明显的变化所吸引。照常理,开幕前夜,各种施工还未彻底结束在三大电影节上并不是新鲜事,不寻常的是这变化实在大得翻天覆地,足足可以成为一个专门的话题,说上半天。

  眼看着就要正式开幕,电影宫和周围设施的施工却好像刚刚开始不久。至少十年没有任何改变,那些按部就班的残败设施,让威尼斯电影节明显表现出老态。然后今年组委会可是攒足了劲,大换血的痕迹随处可见。原本设在卡西诺宫侧面的记者领取证件的位置,现在摇身一变,成了一个黑白色调为主,四周环以绿色植被的大餐厅,据说是直接受辖于意大利农业部,旨在推广发扬意大利的高品质农业食品和烹饪。这一切,尽管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人们对电影节餐饮既贵又少有选择的抱怨,至少,可以让辛苦了一天的记者们在门口吃上一碗也许还值得期待的特色意大利热面条了。相对应大门口的另一侧,原本一个光秃秃的水泥平台,现在则改建成一个架着遮阳大伞,随意摆放许多沙发的休闲空间。原本紧张的电影节现在看起来休闲气息十足。而原来设在地下一层,阴森森让人随时想要逃离的记者资料箱,现在挪到楼上来,宽敞明亮,至少不让人生厌。

  但是,威尼斯电影节在今年展示的改变,这还只是冰山一角。在多少年来对新建电影宫的四次建筑设计招标和一次次的计划流产后,第五次,也是现在这最后一次,新电影宫的筹建终于付诸实施,破土动工了。它紧邻电影节的主体卡西诺宫,巨大的建筑工地,让周遭一切都显得凌乱,凌乱中却似乎又蕴藏着生机和希望。一座标准厂房似的新放映大厅,已经将要落成,紧邻建筑工地,虽然还大门紧闭,但是今年即将投入使用,成为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和影评人周单元的主要放映场所,这会极大缓解电影节放映场地紧张的问题。

  下午在还遍布各种钢筋木材的卡西诺电影宫前驻留,遇见当地一个推自行车的中年女人经过,她询问电影节的节目安排资料,焦虑的看着眼前这一切还远远谈不上就位的混乱局面,一遍遍的自言自语:“灾难呀这简直是灾难。”本着好奇心聊起来,原来这位关注电影节的本地忠实观众,对明天电影节开幕仪式能否从现在的混乱局面中迅速摆脱表示出极度的怀疑。看着不远处堆成小山的施工垃圾,以及那些已经被摆放在露天场地,却还没有就位,被铁丝圈在角落里的金狮们,你知道,当地女人的担心没有错。

  事实上,丽都岛居民对电影节这一庞大的施工计划并不热情,尤其对这一工程可能造成的环境负面影响表示担忧,他们将在1号晚上举行本岛居民大辩论,对这一工程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对任何改变都可能有的正反声音,对于这一改善电影人工作环境的措施,我们倒是举双手赞成。优美舒适的环境,即便不能激发记者们的灵感创作力,至少不会降低工作积极性吧。不过,意大利人的组织管理能力着实不能让人恭维,如此庞大的改变,本是需要一个完整严谨的组织管理计划和程序的,眼看着电影节开幕在即,现在的局面,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情形。现在,只能祈愿,在一个不眠夜的辛苦后,一个干净整洁的电影节场所井然有序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刘敏/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