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默的军队》将代表荷兰冲击奥斯卡外语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3:02  新浪娱乐
《沉默的军队》将代表荷兰冲击奥斯卡外语片奖

《沉默的军队》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荷兰政府电影机构“荷兰电影”(Holland Film)最近选定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执导的影片《沉默的军队》(The Silent Army)代表该国参加第82届奥斯卡外语片奖的角逐。

  《沉默的军队》(Wit licht)是一部采用了多种语言拍摄的影片,讲述了一名在非洲开餐馆的单亲爸爸爱德华(Eduard)在得知自己儿子最好的朋友被非洲反叛军掳走训练成娃娃兵后,决定为了儿子去把这个孩子救回来。片中扮演男主角的是荷兰著名流行歌星马可·博尔萨托(Marco Borsato)。

  该片去年12月份在荷兰本土上映,后来经过重新剪辑,入选了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奥斯卡外语片的报名工作将于10月1日截止,此前已有两个国家先后确定了他们的“冲奥片”:韩国选送的是《汉江怪物》导演奉俊昊的新片《母亲》(Mother),该片由金惠子(Kim Hye-ja)、元彬(Won Bin)主演,讲述了一个母亲(金惠子)试图证明自己的智障儿子(元彬)没有杀害高中女生的故事;德国选送的则是荣获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影片《白丝带》(The White Ribbon),该片由迈克尔·哈内克(Michael Haneke)执导,通过一战前德国一个偏僻村庄里发生的一系列让人心神不宁的事件,探讨了人性中阴暗恶毒的一面。

  第82届奥斯卡(The 82rd Annual Academy Awards)将于2010年2月2日(周二)公布提名名单,颁奖典礼则安排在3月7日(周日)举行。MovieSoon Nemo/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