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赛片《子弹男》发布会 冢本晋也阐述暴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3:56  新浪娱乐
参赛片《子弹男》发布会冢本晋也阐述暴力(图)

导演冢本晋也秀搞怪功夫

参赛片《子弹男》发布会冢本晋也阐述暴力(图)

主创合影

参赛片《子弹男》发布会冢本晋也阐述暴力(图)

男星埃里克·博斯克帅气亮相

  新浪娱乐讯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日本导演冢本晋也的《子弹男》作为唯一入选本届竞赛单元的日本电影,于9月5日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冢本携两位主演向记者介绍了自己拍摄“暴力”影片的初衷,并感慨二十年来,电影拍摄技术和数码迅速发展。

  铁男二十年

  冢本首先回顾了一下当年拍《子弹男》时的自己:“距离我二十年前拍摄第一集时,技术已经进步非常快,东京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座城市有电子化,技术化的趋势,那里的人们对二战的恐惧已经荡然无存。但是暴力还存在,这种暴力并不容易把握,电影的背景就是在报仇中表现的对暴力的误解。

  当被问及为何选用美国演员,用英语拍片时,导演说:“当我完成第二集的拍摄时,我去了美国,那里有好莱坞的技术。但我没能找到新的铁人,于是我又回到了东京。一个美国人来扮演,有一颗美国的心,所以整片说英语。这可以解释影片的国际化,选角色的原因。我对好莱坞的技术很感兴趣,让我新的灵感得以实现。

  机械美国心

  现场记者也对帅气的男主角埃里克·博斯克很感兴趣,他在一众日本演员中显得鹤立鸡群。“我很感谢导演给我这个表现的机会,这对于我的个人生涯是个促动。合作很愉快,尤其是化妆,给我很大的感触。像他这样的导演,作出电影很有能量,也很美。”

  数字化的暴力

  现场不少记者对影片中泛滥的暴力更感兴趣,并联想到其他日本电影。导演冢本解释道,即便在威尼斯也有太多的暴力,他电影里的暴力与现实还有大距离。不过,“电影里,公众喜欢这种暴力,面对特别暴力的目的时,很兴奋。如今,暴力很常见,可当年,我的第一部片子很难被观众接受。”导演也否定了自己要塑造暴力美学诗意的意图。两位日本主创更在一旁解释:“日本电影也不是都是暴力,也有很感情很美很安静的影片,给公众提供美的享受。这更多的基于演员了,意大利电影也有很多暴力成分嘛。

  最后,《子弹男》的主创们表达了对入选的激动:“我很感谢片子被威尼斯选中,但当我知道入选竞赛单元时,也很意外和荣幸。在日本动漫很发达,数字化技术也很发达,受欢迎。怎么传达这种文化给全世界观众,这是个很宝贵的经验。

  董铭,2009年9月5日于威尼斯

    视频:《子弹男》新闻发布会 暴力血腥并不负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