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璇再演情痴女杀手 因爱古天乐义无反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0:03  新浪娱乐

叶璇再演情痴女杀手因爱古天乐义无反顾(图) 叶璇再演情痴女杀手因爱古天乐义无反顾(图)
叶璇接受专访 叶璇笑容绽放

叶璇再演情痴女杀手因爱古天乐义无反顾(图) 叶璇再演情痴女杀手因爱古天乐义无反顾(图)
手持小浪 问候网友

叶璇再演情痴女杀手因爱古天乐义无反顾(图) 叶璇再演情痴女杀手因爱古天乐义无反顾(图) 叶璇再演情痴女杀手因爱古天乐义无反顾(图)
叶璇侃侃而谈 叶璇容颜娇俏 浪漫紫裙

叶璇再演情痴女杀手因爱古天乐义无反顾(图) 叶璇再演情痴女杀手因爱古天乐义无反顾(图)
魅惑pose 叶璇与古天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片《意外》的女主角叶璇接受新浪娱乐专访。叶璇透露,郑保瑞杜琪峰二位导演看到她身上情痴的一面,专门为她设计了聪明而对爱人执着的女杀手一角,她因爱而甘于被古天乐杀死。

  我们在等候叶璇的过程中,看到她以一口纯正的英语应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她因出演杜琪峰导演的《复仇》而在今年的5月征战戛纳,她于男人世界里独辟蹊径,成为硬汉背后的一抹柔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多次挑战与本人气质截然不同的高难度角色,被国际称作“香港新一代影后接班人”。

  叶璇:新浪的各位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叶璇,在水城威尼斯给大家问好。

  新浪娱乐:五月的时候你刚去过戛纳影展,这次又来到威尼斯,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叶璇:感觉挺不一样的,威尼斯的浪漫深深打动了我。我们昨天刚到,晚上去吃饭,在小巷里面穿梭着找餐厅,走着走着就觉得好像回到了上海的弄堂,但是前边的路又马上变成了小河,里边还有船,我从前都不知道在地球的另一端竟有这样浪漫的城市。

  在戛纳,并不轻松,心里非常紧张,人多也很热闹。

  新浪娱乐:上一次你是在杜琪峰导演的电影里,这次你又出现在了郑保瑞导演的电影里,你演的都是杀手,你觉得这两个角色有什么变化?

  叶璇:挺不一样的,我在这两个电影里都演的是女杀手,这一次的电影里,我的造型非常冷艳,感情戏发挥得更多一些。本来刚开始拍这个戏的时候,导演说我的角色就是跟着一个男人和一个老头去杀人的女人,你们就是工作关系,除了一起去杀人之外并没有设计情感戏,这样的设计对女演员来说缺失了一些东西,因为我们都比较擅长演有一些感情纽带的戏,希望有一些润滑剂般的元素在电影里。结果拍了几天以后,导演发现我在和古天乐打乒乓球的时候,有一种暧昧的感觉,他和杜琪峰导演商量之后觉得我们两个人可以发展感情戏,就把情节改成像现在这样了。所以《意外》比起《复仇》来说,发挥空间更大,更有意思。

  新浪娱乐:你觉得自己身上有女杀手的气质吗?

  叶璇:我以往演情感丰富的角色,比如像情痴一样的女孩比较多,更多表现出我对情感的义无反顾,郑导演和杜导演却看到我身上的潜力,本来他们设计这个角色的时候没有想到我和古天乐还能有这样的关系出来,他们看到我身上的某些东西之后,为我们两个人专门安排了一些对手戏。

  尤其是最后我被古天乐杀掉的那一场,我们是密切的合作伙伴,我很了解古仔的一举一动,知道他下一步要杀我,但也只是含着泪,并不逃避也不反抗,保持冷静从容地为他而死。这是情痴才会做的事,导演他们的慧眼发现了每个演员身上的特质,所以我才在戏中变成现在这样一个角色。

  新浪娱乐:你在《火龙》里的角色还和这个角色一样吗?

  叶璇:我在《火龙》里为了黎明赴汤蹈火,好几次救他于枪战中、于火海里,非常义无反顾。

  新浪娱乐:你第一次以短发造型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这个新发型是专门为威尼斯而做的么?

  叶璇:《火龙》杀青那一天,第二天就要上飞机来威尼斯,黎明把他在戏里贴着的胡须给烧掉了,他跟我说,“你明天就要上飞机了,可是你这个发型不长不短的”,当时我也想修,心里正犹豫修成什么样,黎明接着说,“你干脆就剪特别特别短的那种”,他给我勇气,鼓励我,其他在场的同事也怂恿我,我就一鼓作气剪成现在这样了。

  新浪娱乐:如果给你机会,自由选择,你会选择演怎样的角色?

  叶璇:我还会再跟杜导演合作,杜导演会为我量身想一个适合我的角色。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演武侠片,我是因为获得“古典美态奖”才入的行,之后也演过很多古装的电视剧,《云海》、《再生缘》……等等。但当我转型演电影之后,碰巧香港的电影也转型了,很少有古装电影,一直都在拍时装电影。我心里一直期待当侠女,再去演古装。

  我跟古仔也应该会再继续合作,再演一部爱情片,纯粹的爱情,会很有意思。

  新浪娱乐:希望内地的观众能够早日在大银幕上看到你的作品

  叶璇:我在香港一直工作了差不多十年,别人都误以为我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其实我是杭州人,内地是我的老家,我以后会更多地兼顾内地市场。现在香港的演员和电影公司都和内地合作拍片,我们的《火龙》也会在内地上映,以后咱们见面的机会会很多。赵静/文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视频:叶璇威尼斯独家对话聊电影《意外》

    更多专访:

    古天乐韩雨芹:《意外》和其他电影无关(图)

    任贤齐专访:来威尼斯好像参加奥运会(图)

    郑保瑞用《意外》来面对心魔 和角色一样在想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