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尔佐格《儿子》再亮相 强强联手小成本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0:35  新浪娱乐

赫尔佐格《儿子》再亮相强强联手小成本试验 赫尔佐格《儿子》再亮相强强联手小成本试验 赫尔佐格《儿子》再亮相强强联手小成本试验
迈克尔亮相 迈克尔秀腕表 迈克尔侧面硬朗

赫尔佐格《儿子》再亮相强强联手小成本试验 赫尔佐格《儿子》再亮相强强联手小成本试验 赫尔佐格《儿子》再亮相强强联手小成本试验
导演赫尔佐格 副导演寇德 赫尔佐格挥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5日,在惊喜电影公布的第二天,赫尔佐格因为执导影片《儿子,你都干了什么》,在主演迈克-夏农陪伴下,再次出现在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中心,向记者们介绍了这部由大卫-林奇担任执行制片,至今为止人们知之甚少的影片的创作背景和拍摄经历。赫尔佐格透露,这部影片改编来自真实事件,是面对好莱坞影片制作成本不断走高的一次小成本实验作品。

    而这次也是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上第一次,一位导演的两部作品同时出现在威尼斯影展的竞赛单元名单中。

  改编来自疯狂的真实事件

  赫尔佐格在新闻发布上首先向记者们介绍了这部此前从未向媒体曝光的作品制作的来龙去脉。他说影片故事来自一个发生在圣地亚哥的真实社会案件。一个因为戏中扮演角色而将真实生活中的母亲杀害的犯人被判处8年徒刑,他自称对发生的一切无法自我给出解释。导演赫尔佐格和出狱后的犯人见过面,并且在当面交流后发现这依然是一个危险人物,从此再也不敢有联系。这个题材的拍摄计划是在赫尔佐格以及大卫-林奇这两个朋友的一次交谈中变得可实际操作。当大卫-林奇向导演感慨如今的好莱坞制作越来越昂贵时,赫尔佐格向他提出拍摄低成本影片的建议,拍摄不超过2百万欧元成本的影片,但是一定要选择优秀的演员参与。现成的题材正是改编来自这个真实事件。赫尔佐格要求大卫-林奇做影片的执行制片。他笑称,和法国关系良好的林奇可以把影片在那里卖个好价钱。

  远赴中国和巴基斯坦拍摄,条件艰苦

  影片中出现的部分镜头,导演赫尔佐格解释是剧组远赴中国和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地区拍摄的成果。那里艰苦的条件对绝大多数好莱坞明星来说并不适应。在巴基斯坦的拍摄,他们不仅经历了地震的威胁,而且在当时当地的情况下,更面临被抓入监狱的风险。此外,作为导演的赫尔佐格,还常常在拍摄过程中亲自掌镜。好在面对他工作的随机性,剧组摄影师早已了解并适应了。

  大卫-林奇:剧本充满野性

  在被问到大卫-林奇对影片的参与,赫尔佐格透露林奇是一个话语很少的人,看完剧本后给出了积极评价,原话“这是部充满野性的剧本”。但是,两位大导从来没有就剧本做过讨论,赫尔佐格甚至不知道后者是否已经看过了影片。

  两部影同时参赛影展,接受马克-穆勒邀请同上一条船

  对于两部影片同时出现在竞赛单元这一史无前列的事件,赫尔佐格表示感谢威尼斯影展。并进一部解释在过去长达四十年的时间内,虽然他时有前来威尼斯,但是却长期被主竞赛单元所拒绝。这一次,当他和马克-穆勒谈起新片拍摄,电影节主席表现出了极大热情,邀请影片再入竞赛单元。对于这一可能的疯狂,赫尔佐格对马克-穆勒表示,如果电影节有耐心等待, 自己就和主席同上这条船。

  并不总是被癫狂的人所吸引

  赫尔佐格曾经的御用演员克劳斯-金斯基被导演本人定义为歇斯底里,二人在拍摄现场经常关系紧张,却又彼此吸引一再合作。这一次又因为讲述精神病态人的故事而被记者问到,是否特别容易被疯狂人物所吸引。赫尔佐格为自己去世多年的合作伙伴辩解,否认后者的疯狂,并一脸严肃地宣称,这部作品是威尼斯影展史上首部正式对神进行临床分析的影片,它让大家反思那些在戏剧电影里扮演神的演员,是否真得足够纯洁来诠释这个角色。神与非神间的界限有时是如此模糊,只有直抵这些人物的内心才能最终理解我们自己。他表示不相信这部新片中男演员迈克-夏农会陷入和克劳斯-金斯基同样的疯狂怪圈,同时期待后者在接下来的演艺生涯中会有更精彩的奉献。

  创立私人电影学院,鼓励年轻人勇气

  被问到目前和今后的计划,赫尔佐格表示创立了私人电影学校,目前正在完成校址搬迁,并组织筹备电影学术讨论会。许多编剧作家前来造访,不是为了给导演出谋划策,而是为了汲取电影神奇和勇气鼓励年轻人的创作。(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刘敏)

    视频:《儿子,你都干了什么》逆潮流小成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