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1:12  新浪娱乐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约翰·拉塞特 彼得·道科特 拉塞特是《玩具总动员》导演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皮克斯经典人物亮相 经典卡通人物抢镜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左起伯德、斯坦顿、拉塞特、道科特、乌克奇 皮克斯主创搞怪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五主创满脸笑容 五主创心情大靓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皮克斯五老威尼斯领终生成就奖登动画顶峰(图)
主创童心未泯 记者现场记者云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6届威尼斯电影节隆重向动画界的大腕人物-皮克斯的五位元老颁发终身成就奖。出于对这项荣誉的重视,本次发布会由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亲自主持。约翰-拉塞特、布莱德-伯德、皮特-道科特、安德鲁-斯坦顿和李-安克里奇等五位主要制作人/导演悉数到场,向媒体历数皮克斯工作室的历史和未来发展。

  在发布会上,记者们首先向皮克斯的元老们表示祝贺,《玩具总动员》的导演,3D动画的先驱,一号人物拉塞特解释了自己的创作理念,“我们做的,不仅仅是传统的画面,还有内涵。最感兴趣的是情感,最主题的主题也就是故事的情感。而且,我们希望公众,不仅是孩子得到享受。”伯德在一旁补充道:“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给孩子作,但后来我们意识到这个方向不对。对于皮克斯来说,每一部新片都是一种进步”。

  虽然是动画作品,但皮克斯的二号人物,《海底总动员》的导演斯坦顿强调“我们还是力求展示真实。”拉塞特非常自豪,作为皮克斯,都是原创的作品。工作室给了成员们创作的机会,“当我们做动画电影时,有三个前提要素,一是有趣的故事,二是风格化的讲述方式,三是这种方式能被大众接受。”

  皮克斯另一个常常让人们谈论的,就是其传奇版的创建和发展历史。拉塞特娓娓道来这段与乔治·卢卡斯和斯蒂芬·乔布斯的交往。“我们很荣幸卢卡斯能给我们这个机会,在好莱坞发展电脑动画电影。卢卡斯和乔布斯让我们这个团队很厉害,卢卡斯在1979拿出所有他的钱,给我们发展技术。直到1986我们正式以“皮克斯”的名义独立出来,那会儿电脑技术基本成熟。当时发展电脑动画很花钱,卢卡斯给与了最大的支持。”说到动画上的探索,皮克斯的成员们表示3D技术上是核心,但也不放弃对传统手绘的借鉴,经过工作室多年的努力,未来不可限量。安克里奇回忆起做《玩具总动员》时的艰苦,“我们并肩工作了三年,玩具像我们的老朋友一样。我的目标是做出很漂亮的动画,即便是几分钟的,当我展示时,还很少有人看到。”

  拉塞特继续开玩笑,谈起这次来到威尼斯:“当马克和我说授荣誉奖时,我还以为他搞错人了,我感到很惊讶。荣誉金狮奖历史上第一次给动画团队,还不是一人,我们有上千人为皮克斯工作,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幸运。”

  谈到未来的制作计划,皮克斯的元老们强烈推荐不久将上映的《公主与青蛙》。“技术是为剧情服务的。我们找到最好的导演,讲好故事。在迪斯尼我们也保持自己的风格。”至于观众对皮克斯的喜爱,拉塞特也一直很关心“我要为全世界喜欢动画的人工作,所有的家庭。我们不只做电影节的电影,有时会去全球旅行,看各种语言配音的皮克斯作品。我们的动画越来越国际化,翻译也是件很妙的工作。今年就是对我们职业最大肯定的一年。”

  皮克斯的主创们还就动画中的老人和女人形象和提问的记者开玩笑。并特别感谢迪斯尼的支持。 当地时间下午4点,威尼斯电影节主席穆勒在电影宫大厅隆重为拉塞特等人颁发荣誉金狮奖,这也是给于所有动画师的肯定。

  董铭,2009年9月6日于威尼斯

    视频:终生成就奖发布会 皮克斯五老登动画顶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