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璐擒下“金豹”再冲“金狮” 角逐威尼斯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9:30  天天新报
黄璐擒下“金豹”再冲“金狮”角逐威尼斯影后
黄璐(左一)与导演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已经赛程过半。继《泪王子》和《意外》两部华语片水城首映之后,昨天主竞赛单元又迎来了一位中国姑娘——黄璐。作为内地新人演员,她此次将凭借斯里兰卡影片《世界之间》角逐威尼斯影后。这位“80后”女孩满怀憧憬地表示:“相信水城能成为我的福地。”

  《世界之间》由曾荣获戛纳金摄像机奖的导演维木希·加亚桑达拉执导,通过人类与大自然、神话传说之间的关系,表现了历史的力量。

  昨天,加亚桑达拉偕同两位女主角黄璐、费尔南多出席影片首映见面会。初次角逐威尼斯电影节的黄璐十分开心,她精心挑选了一款紫色露肩裙,大展东方神韵,还不时地嘟嘟嘴、摆出胜利的V字手势,宛如俏皮的邻家女孩。

  赞导演是艺术家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黄璐,曾出演过《芳香之旅》《盲山》等影片,近年来因为频频出现在世界观众的视野中,而被称为“中国女演员带给世界的又一个惊喜”。

  此次她和加亚桑达拉的合作,缘于两年前戛纳电影节上的一次相识。当时,加亚桑达拉见到黄璐后,当即决定邀请她出演自己的新片,还特意为她修改了剧本,并把原定的片名改为现在的《世界之间》。

  黄璐则评价加亚桑达拉是位“纯粹的艺术家”,“他在拍片方法上可能会比较‘极端’,希望大家能沉浸到电影的氛围中去体会。”

  期待水城成福地

  展望影后争夺的前景,黄璐说:“能够入围就已经觉得非常荣幸。”但她补充道:“我是巨蟹座的女孩,水让我幸运,相信被地中海包围的威尼斯是我的福地。”

  值得一提的是,黄璐近来喜讯不断,由她主演的另一部电影《中国姑娘》不久前刚在瑞士洛迦诺电影节摘得最佳影片金豹奖,而她也因此得到了瑞士导演奥里弗·保罗斯的赏识,后者已向她伸出新片的橄榄枝,该片将于明年开拍。○姚佳森 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