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氏911》导演新作《资本主义》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5:1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华氏911》导演迈克·摩尔的新作《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首映不负众望,得到影评人的一致好评。这部电影以全球金融危机为背景,反思资本主义经济的种种弊端,攻击资本主义最引以为豪的自由市场经济,以及美国政府对金融机构所采取的援助政策。

  “资本主义是一种罪恶。”摩尔说,“你无法去调整或管理罪恶,你只能去消灭它,并用另一种对全人类都有益的东西来取代它——那就是民主制。”摩尔表示这部电影要献给那些“努力工作并为生活挣扎的好人们,而他们的生活却被一群丝毫不关心他们死活的人给毁了”。

  影评人给这部电影打出了高分,并纷纷给予好评。英国《卫报》评论员布鲁克这样评价这部电影:“如果说这部电影缺少《华氏911》那样干脆猛烈的冲击,那也仅仅是因为911事件本身的灾难场面的震撼力太强……摩尔毫无惧色地把枪口对准了那些政要大腕们。”

  著名电影周刊《综艺Variety》的影评人菲尔普林表示,摩尔带来了一部最好的电影,在电影节的首个媒体场就收获了一致的赞誉。不过,菲尔普林也称摩尔在这部电影中过多地煽情,“这就好像在布丁里加太多鸡蛋,以至于把它弄成了一个煎蛋卷。”

  公映前,摩尔在他的网站上写道:“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称我们的电影‘像交响乐一样难以置信’,并被它史诗一样的特质感动。天哪,这些意大利人,在他们看来什么都像歌剧一样!”

  据悉,《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将于9月23日在纽约和洛杉矶首映,从10月开始在全球公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