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克斯5名动画片导演获颁威尼斯终身成就金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6:13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6日颁发终身成就金狮奖,来自皮克斯动画公司的5名动画片导演共享殊荣。

  获奖的5名导演分别是《料理鼠王》导演布拉德·伯德、《海底总动员》导演安德鲁·斯坦顿、《玩具总动员》系列影片前两集的导演约翰·拉塞特、《飞屋环游记》导演皮特·多克特、《玩具总动员2》的导演之一李·昂克里奇。

  新闻媒体中心所在的卡西诺宫挂满了皮克斯著名动画片的大幅海报。虽然终身成就金狮奖名单早已公布并无悬念,但是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及相关活动仍然吸引了大批记者和观众。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主持发布会,颁奖嘉宾特意邀请了以执导《星球大战》及《夺宝奇兵》系列影片而闻名的美国导演乔治·卢卡斯。

  颁奖典礼前,《飞屋环游记》和《玩具总动员》的主要演员踏上红地毯与5名获奖者一起放飞气球,将威尼斯电影宫前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皮克斯1986年成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前身是乔治·卢卡斯旗下公司的动画特效部门,后来被收购。2006年皮克斯和迪斯尼公司合并。皮克斯迄今已经推出10部动画长片,自2001年设立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以来,有4部影片获奖。

  身为皮克斯创意总监的拉塞特表示,电影和动画是结合最紧密的两种艺术形式,这方面没有谁比皮克斯做得更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