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摩尔《资本主义》威尼斯引发观影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6:3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艺)昨日,好莱坞知名导演迈克尔·摩尔,带着自己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纪录片《资本主义,一个关于爱的故事》,接受了各国媒体的访问。他和他的影片不仅在当地时间9月5日晚间的首场媒体放映中引发观影长龙,也在第二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掀起高潮。

  迈克尔·摩尔的新片与目前已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不无关系,也依然延续了讽刺和搞笑兼具的特点。迈克尔将这部纪录片定义为揭露“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盗窃案”,讲述的是纳税人的钱是如何流入非银行金融机构中的,从而揭示金融风暴的根源。之前他的纪录片《医疗内幕》中对美国医疗体系的辛辣讽刺人们还没有忘记,而这一次迈克尔又被问及影片放映后带来的实际效应。他说《医疗内幕》确实在美国掀起了全国大辩论,今天仍还处于争论的中心地带。“美国75%的百姓希望政府可以提供免费卫生体制,但是那些垄断性的大医疗公司却并不希望出现这样的结果,他们通过进入政治高层的力量千方百计进行阻挠。”而在影片《资本主义,一个关于爱的故事》的结尾处,迈克尔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改变现状。

  谈到如今的美国民主,迈克尔认为这绝不是只在民众投票选举的那一刻才得到体现,现在已经到了向全世界展示这些普通选举人的声音的时候了。“我相信美国人民的能力,因为很多事情都是人们事前无法预料的,如同2年前说到奥巴马当选总统,在许多人看来完全是异想天开。世界上曾经发生的很多大事件都让我深为震惊,我相信人们完全可以不使用暴力就捍卫自己的权利。”最后回到影片的问题上,迈克尔告诉记者,自己是拍电影而不是做政治,“我只希望自己的影片可以给观众带来快乐,对花钱进入影院感到物有所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