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克斯五元老获威尼斯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6:3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艺)昨日,动画界“大腕”皮克斯的五位元老在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了终身成就奖,这也是金狮荣誉在威尼斯历史上第一次颁发给动画团队。

  昨日的颁奖典礼上,皮克斯公司的5位元老级导演和制片悉数到场,《玩具总动员》的导演,3D动画的先驱,一号人物拉塞特说:“我们做的,不仅仅是传统的画面,我们最感兴趣的是情感,最重要的主题也是情感。”他告诉记者,一开始的时候,公司只是给孩子作动画,“但后来我们意识到这个方向不对。对于皮克斯来说,每一部新片都是一种进步。”虽然是动画作品,但皮克斯的二号人物,《海底总动员》的导演斯坦顿强调“我们还是力求展示真实”。拉塞特非常自豪,作为皮克斯的一员,他们的作品都是原创的,因为工作室给了成员们创作的机会,“当我们做动画电影时,有三个前提要素,一是有趣的故事,二是风格化的讲述方式,三是这种方式能被大众接受。”

  谈到未来的制作计划,皮克斯的元老们强烈推荐不久将上映的《公主与青蛙》。“我们要为全世界喜欢动画的人工作,所有的家庭。我们不只做电影节的电影,有时会去全球旅行,看各种语言配音的皮克斯作品。我们的动画越来越国际化,翻译也是件很妙的工作。今年就是对我们职业最大肯定的一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