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境以南》斯通再拍政治 聚焦“反美斗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22:39  新浪娱乐

《边境以南》斯通再拍政治聚焦“反美斗士” 《边境以南》斯通再拍政治聚焦“反美斗士” 《边境以南》斯通再拍政治聚焦“反美斗士” 《边境以南》斯通再拍政治聚焦“反美斗士”
奥利弗斯通亮相 斯通穿白西装 斯通老顽童般笑容 斯通心情大好

《边境以南》斯通再拍政治聚焦“反美斗士” 《边境以南》斯通再拍政治聚焦“反美斗士”
斯通招手 斯通与制片人编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除了制造争议的迈克尔·摩尔,还有另外一位大导演奥利弗·斯通9月7日带来了他的纪录片《边境以南》。这部影片对准的是美国的南美外交政策,斯通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自己的动机,政治倾向,以及在拍摄过程中和委内瑞拉总统雨果查维斯的深入交流。

  另一个查维斯

  面对公众,奥利弗·斯通谈起了自己之所以拍这部纪录片,是想扭转西方媒体对查维斯的成见:“我觉得查维斯很具有公众基础,我也很高兴看到美国政策在奥巴马之后的转变”。对于这部影片的主题,斯通解释道:“这片子对于我来说是关于自由的,我看到了这个地区历史性的变化。”对于委内瑞拉的政治形式,斯通有他的观点:“他在国家被选举,很多次当选。这是个很好的民主国家,虽然不同于北美。可问题是,为什么在我们的媒体里,查维斯不受欢迎。”斯通顿了一下,自问自答:“ 因为他引起了华盛顿的不满。”

  有消息灵通的记者提问,当晚查维斯将亲临威尼斯,斯通有何看法时。这位大导演表示,没有人能完全了解查维斯。“他在本国的支持率很高……我两三年前就开始关注,拍摄他。查维斯一开始不答应,后来答应接受采访。”新闻发布会上多次出现了技术故障,话筒失效,斯通不得不把回答重复数次,以免记者们产生误解。

  政治话题癖好

  偏爱政治题材的斯通,之前就拍过很多政坛人物,如古巴总理卡斯特罗的纪录片和尼克松的传记片。新闻会现场有意大利记者提问斯通,是否计划拍摄意大利的政坛人物,斯通表示他不是很了解贝卢斯科尼的政策:“其实,意大利导演更该关心这个”。

  “我一直在找‘被中伤的人’作为我影片的主角,我不知道为什么。”斯通说,“你能想象我要拍摄尼克松吗?我不是要为他辩护,而是要描述他人性的一面。”在随后的采访中斯通透露,他的下一个纪录片采访的还是政治人物,英国媒体猜测极有可能是伊朗领导人内贾德。

  国际团队赢得尊重

  “我当时只是想扭转查维斯在美国媒体上的负面形象,最后我越跑越起劲,几乎采访了南美洲所有国家的领导人。”斯通向记者们解释自己的计划,制片阿里也补充道:“当看到影片拍摄安排时,我觉得制片有点难。但为了让美国人醒过来,值得这么做。幸运的是,通过这部影片,我看到了人们在逐渐靠近,斯通就做了这样的工作。”

  斯通也感谢影片拍摄中的合作过程,“这次国际团队合作,对我是个很好的经验。因为他们的帮助,很多当地的细节出现在片中。电影完成后好像是一部公路片,我从一个国家跑到另一个国家。” 董铭/文  新浪威尼斯前方报道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