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璐:威尼斯约会我的偶像

  □黄璐

  电影节的约会很多,我就在丽都岛上待了三天。今晚,应邀去圣马可岛上参加晚宴。

  在water taxi上,来接我的何小姐告诉我,凯瑟琳·德纳芙也会参加我们的晚宴,他们会安排德纳芙和我坐在一起,也会有一个特别环节让我向她提问。我的小女孩心态又显露出来,脸颊一阵潮红,德纳芙是我的大偶像,我很喜欢她的《白昼美人》,她将头发高高梳起的经典造型,我在上大学的表演课上就模仿过。

  登陆威尼斯本岛,我都顾不上看周遭美景,连大教堂都没停下来拍照,就直接去了晚宴的酒店。我原以为,大牌总是最后出现的,没想到却望见一双柔媚但却深藏秘密的眼睛,她的身体虽然有些微微发福,但外表却依旧美好,她就是德纳芙。在两年前的戛纳电影节上,我主演的电影《盲山》参赛“一种关注”单元,她监制的伊朗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角逐金棕榈奖,在影片结束之后,德纳芙将一朵茉莉花放到了自己的衣服里,呼应了片子里的剧情,也显得格外可亲。

  当活动正式开始之后,我毫不掩饰地表露出我对她的喜爱,我看到她晶亮的眼眸一直在看着我,笑意盈盈地对我点头。为什么这样的眼睛一点都看不出年纪?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于是问她,她是怎么理解“时间”这个概念的,德纳芙的回答很精妙,她说,“每个年龄阶段都有各自的美丽,我尽情地享受时间带来的不同阶段的美感,时间在我指缝间溜走不会有痛楚的感受,只会提醒我每天都是新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