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维维飞赴威尼斯 黄璐父女档亮相闪耀水城

  本报讯(记者 潘媛)当地时间9日,川籍歌手谭维维抵达水城,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电影之旅。而成都妹子黄璐则代表《世界之间》剧组亮相参赛片记者会,赢得国外媒体的瞩目。威尼斯电影节过半,在今年内地影片显得疲软的时刻,两位四川女演员却齐聚威尼斯,不能不说是四川电影人的骄傲。

  谭维维昨日出发

  第一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谭维维,带着几许兴奋,几许责任感,已经出发前往威尼斯,据悉当地时间9日,她就能抵达水城。

  根据行程安排,谭维维将在抵达威尼斯的第二天上午感受水城风情,下午就开始马不停蹄地接受媒体专访,10日晚间她将观摩电影节的部分参赛影片。当地时间11日,谭维维将与崔健导演汇合,代表闭幕电影《成都,我爱你》剧组与评审团代表见面。12日是威尼斯电影节闭幕的日子,也是谭维维和她主演的电影第一次正式接受检验的日子。当天谭维维将参加国际媒体的联合采访,并与崔健一起踏上颁奖典礼的红地毯,最后参加闭幕电影的放映仪式。

  第一次参加电影节,谭维维还肩负一项重要使命,就是代表维生素和四川人民,将来自灾区的江河水带到威尼斯并用以浇灌丽都岛上的树木。

  爸爸陪黄璐走天下

  尽管已经是国际电影节的常客,但这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黄璐却特别开心,因为她的身边陪伴着一个特殊的“助理”:她的父亲。

  因为其主演的《中国姑娘》要参加瑞士洛迦诺电影节,黄璐此次在欧洲要周游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她的父亲不太放心,得知消息后,就从成都飞到北京,再陪黄璐从洛迦诺、苏黎世、柏林、米兰,一路到威尼斯。黄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在《中国姑娘》的几场放映和观众见面会上,爸爸寸步不离地陪着她,让她十分感动。“爸爸还充当我的摄影师,他的相机显得不够专业,身体也不如外国记者强壮,每次看到他用胳膊肘抵碰外国记者抢占拍摄的最佳角度时,我们都叫他‘洛迦诺惟一的中国记者’。”让黄璐特别感慨的是,《中国姑娘》拿金豹奖的那天,正好是她爸爸的生日,女儿特别在台上致辞感谢父亲,而在庆功酒会上,“我第一次和爸爸喝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