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男人的女人》发布会 为伊朗女性发表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8:58  新浪娱乐
《没有男人的女人》发布会为伊朗女性发表宣言

主创清一色女性

《没有男人的女人》发布会为伊朗女性发表宣言

导演西丽-娜沙特穿黑裙亮相

  新浪娱乐讯 在66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女性导演和政治话题都是热点,《没有男人的女人》首映获得巨大成功。在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女导演西丽-娜沙特偕同所有女性主演,原著小说的女作家一起到场,向公众发布了一场“女性宣言”,鼓励伊朗人民要为自由和民主持续斗争下去。

  全女性阵容

  影片《没有男人的女人》讲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四个伊朗女人的故事。导演西丽·娜沙特是美国籍伊朗人,之前专攻视觉艺术,拍摄过几部颇受好评的短片。《没有男人的女人》是她的长片处女作。在记者发布会上,娜沙特表示自己拍摄这部影片,“是受了莎努什-帕斯普的小说启发,查证了当时的历史。那时候没有民主,那里也没有自由。我们必须要时间,足够的条件来改变这些。”这也是女作家帕斯普本人的意思,她在一旁补充道“我要再现那时候的女人处境,虽然离现在有半个世纪” 在女性主义的激励下,这部影片终于完成“这里也有我的个人历史,就像自传。帕斯普的杰作曾让我感动”。

  号召伊朗女性争取自由

  年轻的导演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平静,自然,用流畅的英语回答提问“我认为这片子很好的反映了伊朗人的斗争,和现在有些不同,但还在继续。今天我有同样的境地,但这不会成为困难。”对于影片的主题,很明显,是女性的个人解放“我特别拍了寻找自由的女人,她们的方法各不相同”。

  片中女主角之一,莎巴-托鲁尔如今生活在法国,为了出演这部影片,她作出了不少的牺牲。托鲁尔说“现在我们的伊朗也有同样的问题,不只是女人,是全体伊朗人,为了民主和自由。虽然我暂时不在伊朗,但我还是想去演,完成导演的这个构想”。对于如今伊朗的政治变革,几位女演员都非常关心,“我常回去看看,但改变不多,这些年,主要的问题还是那些。”

  拍摄遇到困难,但很团结

  虽然影片中的画面很美,具有诗意,但是整个拍摄过程是十分艰苦的。导演解释重现场景才能体现真实性。“这电影拍起来很难,为了重造整个1953年的革命历史,细节很重要。我们拍了很多田园,道路和城镇,为了真实的再现。”另一位女演员奥利斯·多斯年纪很轻,在影片中有非常动人的表演,“我说不清楚那种感觉,虽然没有经历过革命,但和她们一起工作的感觉很棒”。

  女导演对自己的影片也非常有自信“讲故事也有很多方式。人们要拍电影,看电影要买票,现实和艺术很近,当这些联系起来时,我们也在改变自己。” (董铭 新浪娱乐威尼斯前方报道)

  视频:《没有男人的女人》发布会 宣扬自由民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