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伦-白考尔等将被授予82届奥斯卡荣誉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6:12  新浪娱乐
劳伦-白考尔等将被授予82届奥斯卡荣誉奖(图)

老一代传奇女明星劳伦-白考尔

劳伦-白考尔等将被授予82届奥斯卡荣誉奖(图)

劳伦-白考尔曾经风华绝代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即奥斯卡主委会今天公布了将提前颁发的奖项得主,老一代传奇女明星劳伦·白考尔(Lauren Bacall)、制片人罗杰·考曼(Roger Corman)以及摄影师高登·威利斯(Gordon Willis)将分享今年的荣誉奖(Honorary Awards),而制片人约翰·凯利(John Calley)则将被授予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Irving G. Thalberg Memorial Award)。

  不过由于此前学院已经决定把特别奖和荣誉奖全部挪出颁奖典礼,因此今年的这四位得主将在今年11月14日(周六)学院专门为他们举办的颁奖晚宴上领取这一荣誉。

  出生于纽约的劳伦·白考尔(Lauren Bacall)是好莱坞老一代的明星演员,她的银幕处女作是1944年和亨弗雷·鲍嘉(Humphrey Bogart)合作的《江湖侠侣》(To Have and Have Not),之后陆陆续续演出了30多部影片,其中包括《长眠不醒》(The Big Sleep)、《盖世枭雄》(Key Largo)、《如何嫁给百万富翁》(How to Marry a Millionaire)、《东方快车谋杀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米塞丽》(Misery)等许多经典影片。白考尔曾在1996年凭借《双面镜》(The Mirror Has Two Faces)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制片人罗杰·考曼(Roger Corman)从影50多年,执导过50多部影片,制作了300多部影片,代表作有1956年的《异形征服世界》(It Conquered the World)和1960年的《恐怖小店》(The Little Shop of Horrors)。

  摄影师高登·威利斯(Gordon Willis)曾经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分别是1983年的《西历传》(Zelig)和1990年的《教父3》(The Godfather, Part III)。

  获得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的制片人约翰·凯利(John Calley)的代表作则有《来自边缘的明信片》(Postcards from the Edge)、《告别有情天》(The Remains of the Day)、《偷心》(Closer)、《达芬奇密码》(The Da Vinci Code)等,其中《告别有情天》还曾为他带来一次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

  奥斯卡荣誉奖由学院理事会成员投票决定,并非每年都会颁发。MovieSoon Nemo/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