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主之人》多梅尔重拾电影复杂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5: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十年后,比利时导演雅戈-范-多梅尔带着精心打造的《无主之人》来到威尼斯角逐金狮。1990年凭借处女作《小英雄托托》在戛纳电影节获得金摄像机大奖,1996年拍过另一部深受好评的《第八天》,从此多梅尔从电影舞台上消声匿迹,将工作重心集中在广告界创作辉煌。这部汇集了戴安娜-克鲁格,萨拉-波莉, 林丹-潘三位女星和杰瑞德-莱托为男主角的作品,穿越于未来和过去间,影像的奇幻和内容的复杂哲学, 赋予这部影片当今电影B8罕见的景观。

  影片同时还是比利时本国2009年头号受期待作品,新闻发布会上,多梅尔继续诠释本人将生活体验融入电影的独特表达,列席的个位主演同样回忆了和导演的这次不同寻常的合作。是角色选择了我杰瑞德-莱托在影片中扮演男主角,穿梭在不同世界里,和三位不同女星扮演的女人对戏,这个在《梦之安魂曲》,《亚历山大大帝》等片中有精彩表演的个性男,强调不是自己选择接受这个角色,而是角色选择了自己,因为影片的剧本非常出色,并承认自己的性格中有模糊的一面,因此喜欢尝试各种完不同的角色挑战。

  对生活充满怀疑,重新找寻电影的复杂传统

  雅戈-范-多梅尔对于这部表现形式和内容都不简单的影片,表示对自己的电影做出解释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只是想把自己对生活的怀疑和思考与大家分享。他说现在的电影趋势是过于简化事物,越来越丧失对电影复杂性的表现。影片正是他重寻过去电影传统的尝试。他现身说法,随着年岁增长,对许多事情越发好奇,对生活的怀疑和不确定也更多,很多事情都是人们无法预测的。影片正是要讲述这些生活的偶然和不确定性。

  他将这部影片喻成许多人1同努力的艺术结晶品,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把自己的神奇想法传递给创作,拍摄这部电影,是给自己的乐趣。对于拍摄电影,导演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只是想让观众开心,尽量避免那些观众害怕的东西。

  电影是艺术品也是产品

  有流言说导演为了参展威尼斯不得不对影片重做剪辑,删掉许多镜头。为此,导演多梅尔证实这个在参加戛纳和威尼斯电影节间犹豫的新片,一直保持了一样的版本。不过,他坦然的承认,一部电影,既是一件艺术品,同时也是一件产品,不得不面对投资金钱和电影片长9些实际的问题2制片人和导演看影片的不同视角也就很正常。结果是,我们必须承认电影同是一个生产产品,直到它在大屏幕上面对观众,才又重新回归艺术品的地位。

  戴安娜-克鲁格

  她回忆介入这部电影的创作过程已经是剧本完成以后,剧本如此感动自己,是因为剧中角色的经历,都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如临其境去体会他们对过去和未来的恐惧。不过,无论过去或者未来会发生,它们的存在都有一个价值,没有一种生活的存在是无意义的。对于这个阐述人生哲学的复杂剧本,克鲁格对导演清楚表析9A能力,毫不吝赞美之词。(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