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我爱你》女主角安雅专访 看纪录片学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9: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片《成都,我爱你》于11日与媒体见面,新浪娱乐特此采访了该片的女主角安雅,她在片子扮演一个七十年代的普通成都女孩。

  新浪:我们刚刚看了这部影片,没有想到你在其中会以这种形式表演,不知道你之前有没有在大陆拍过类似的角色?

  安雅:我拍过一个类似的。

  新浪:那你怎么去理解一个大陆七十年代的女孩呢?

  安雅:我其实一直在找个机会,给自己另外一个角度的扮演机会,也拍得很过瘾。演好的话,对我也是另一个打开的空间,所以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好好的努力。接拍这部戏之前,我到国内都看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历史书。到北京之后,发现很多老外中文说得都比我好。我看了一些描写六七十年代的中国社会的书,中文的,英文的,有些还没有中文翻译。也看了很多纪录片,找了一些那个时代正处于二十岁的女孩,和她们聊。

  新浪:那他们的成长环境,和你的还是有很大不同,你如何从肢体,语言上去表述呢?

  安雅:其实人都是一样的,不管在那个地方,爱情都是相同的。比如小女孩的初恋啊,都是一样的。但如果其他层面,比如美国人说话的那些大幅度手势呀,和中国那种含蓄,害怕不同。所以如果了解中国历史呀,在拍的时候就吸收周围的气氛,很自然的就找到了感觉。所以什么东西就敢做。

   新浪:你在片中与郭涛扮演的角色有一场爱情,那么你和国内演员的合作有什么感想呢?

  安雅:我很尊重大陆演员,譬如郭涛老师,他有很多舞台和电影表演的经验。不是说港片不好,但是我以前拍的港剧,动作戏,都是打得一塌糊涂,前一天才拿到剧本,也不会讨论演员的内心,那么细致。国内的就会比较在乎这些,包括陈果导演,他也很好。所以这次拍得很连贯,我觉得特别过瘾,我们每天都会讨论,这个角色发展到这个地步,她会怎么办。我从导演那里学了很多,挑战了很多,也是突破。希望大家在看片的时候,认可我的方式。

   新浪:我们都很喜欢,你在片中很青春,特别不一样。

  安雅:是啊,我也很高兴,每天起来,不需要化那么多妆。

  新浪:好的,多谢你接受采访,安雅,也祝《成都,我爱你》上映顺利。

  安雅:谢谢。(董铭,新浪威尼斯前方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