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泰龙接受“导演万岁”奖 肺腑直言感动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00:18  新浪娱乐

史泰龙接受“导演万岁”奖肺腑直言感动记者 史泰龙接受“导演万岁”奖肺腑直言感动记者 史泰龙接受“导演万岁”奖肺腑直言感动记者 史泰龙接受“导演万岁”奖肺腑直言感动记者
史泰龙现身 史泰龙西装革履 史泰龙亲切致意 史泰龙意气风发

史泰龙接受“导演万岁”奖肺腑直言感动记者 史泰龙接受“导演万岁”奖肺腑直言感动记者
史泰龙向粉丝挥手 史泰龙面带微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12日,威尼斯电影节进行到尾声,本届影展的一项重要致敬节目,旨在奖励优秀导演的“导演万岁奖”将由法国新浪潮老将阿涅斯-瓦尔达颁发给史泰龙,在同日早些时候,马克-穆勒亲自主持,史泰龙现身新闻发布会,对从影生涯的各个不同层面和经历坦率回答记者提问,史泰龙的肺腑直言感动了记者。

  英雄: 是一个知道恐惧和害怕却依然前进的人

  “兰博”作为影响了几代人的大银幕经典,它的英雄现象,往往让人们在演员和角色之间难以划清界限,史泰龙在解释对英雄这个概念的理解,他说英雄绝不简单是剧中那样的拯救世界者,而应该是一个知道恐惧和害怕却依然前进的人,哪怕面对的是死亡。他在一个特殊的心理背景下总可以从中超越。

  真诚的人总能找到机会,希望拍出不同的电影

  史泰龙说随着年岁增长,自己越发变得简单,希望真诚面对电影,他相信真诚的人总会找到机会。作为导演,他希望在今天数字和三维等高科技流行的年代,可以用真实的影像拍出不同的电影。

  不是终生成就奖,是对导演的艺术最高奖励

  当有记者误将奖项作为终生成就奖祝贺史泰龙时,他立刻纠正这不是职业生涯终生成就奖,并且补充,希望还可以在电影里至少工作50年。他理解导演万岁奖是一个对艺术奖励的荣誉,并一本正经的表示,相比做自己开心的工作,自己获得的报酬是太高了。现在更愿意做导演,这给事业带来新鲜空气。

  米基-洛克不欠我人情

  2008年凭借《摔跤手》在威尼斯获得影帝称号的米基-洛克曾对外表示欠史泰龙许多人情,在新闻发布会上,史泰龙却表示,米基什么也不欠我,他感慨好莱坞影人命运沉浮,很多时候取决于人际关系,有的叫做朋友的人却可能是当面给你一刀者。他说和米基是多年的老朋友,也许因为彼此年岁相差不大,并且有共同的生活经历。

  慈善和人道活动是很个人的活动

  对于记者提到的慈善活动,史泰龙说对许多活动感兴趣,并且和多家慈善机构有联系,喜欢绘画的他还将油画拍卖,拍卖资金捐给查尔斯王子设立的慈善基金。在他看来,慈善活动属于很私人的活动,不喜欢在媒体爆光,只是给自己一种存在的理由。

  导演剪辑版《兰博》将在威尼斯全球首映

  在随后的正式颁奖典礼上,史泰龙导演并出演的新作《牺牲品》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全球首映部分片花。此外,导演史泰龙剪辑的《兰博》版本也将于当地时间晚上11点在电影主宫全球首映。(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