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 两部处女作“擒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12日落下帷幕。摘得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狮奖和银狮奖的两部影片《黎巴嫩》和《没有男人的女人》均为导演的长片处女作。

  以色列影片《黎巴嫩》取材自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的战争,该片导演萨缪尔·毛兹曾亲历这场战争,《黎巴嫩》是他首次执导的电影长片。整部影片几乎都是从坦克内部或从枪的瞄准镜里向外拍摄的,以再现当年战争的真实场景,揭露战争的残酷。

  伊朗裔知名摄影家西丽·娜沙特同样凭借首次执导的电影长片《没有男人的女人》勇夺最佳导演银狮奖。该片背景设定为1953年的伊朗,讲述了4名来自不同社会阶层的女性的故事。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的处女作阵营还包括著名奢侈品牌古奇的前创意总监汤姆·福特首次“触电”之作——《单身男人》,英国演员科林·弗思凭借在此片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男演员奖。获得最佳女演员的是俄罗斯演员克谢尼娅·拉波波特,她在意大利影片《双重时间》中出演女主角索尼娅。

  威尼斯电影节今年增设了最佳三维影片奖,参与角逐该奖项的共9部影片,包括《冰川时代3》、《飞屋环游记》等,但三维恐怖片《洞》最终意外获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