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纪录片《1428》威尼斯电影节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5:33  都市快报

  记者 朱春杭

  被《纽约时报》称作“令人震惊的电影作品”的以色列影片《黎巴嫩》,最终从25部入围主竞赛单元影片中胜出,成为金狮的最新拥有者。由李安担任评委会主席的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也就此于昨日凌晨落幕。

  因为已经屡次夺得威尼斯电影节的最高荣誉,华语电影在本次电影节所受关注程度已经不高了。但是描写汶川大地震的纪录片《1428》勇夺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奖却是意料之中的(“地平线单元”属于展映单元,不参加金狮的争夺,重在鼓励电影的实验和创新)。评委在为该片颁奖时,盛赞这部影片没有简单讲述一场自然灾难的发生,还关注了这场灾难后人们的生活,真诚而不煽情。据悉,《1428》片名来自于地震发生的14点28分,导演杜海滨真实记录了汶川大地震后灾区生活状况和恢复进程。

  【金狮奖 《黎巴嫩》】

  影片的导演萨缪尔·毛兹曾亲历这场战争,为了表现战场上的紧张气氛以及士兵的恐惧心理,整部影片几乎都是从坦克内部或从枪的瞄准镜里向外拍摄的。不过,他本人不认为这是一部政治作品。“这只是我个人所经历的一切。”萨缪尔·毛兹说。

  【银狮奖 《没有男人的女人》】

  该片的背景设定为1953年的伊朗,讲述的是4名来自不同社会阶层女性探求新生活的故事。伊朗裔知名摄影家西丽·娜沙特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向世人传递和展现“勇气”这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