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擒金狮 汶川地震题材纪录片获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1: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闭幕。以色列导演塞缪尔·毛茨的影片《黎巴嫩》摘得金狮奖。银狮奖最佳导演奖被《没有男人的女人》的伊朗女导演谢琳·奈沙特夺得。多部华语影片入围角逐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最终只有以汶川地震为主题的《1428》获得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奖。

  同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上的,还有获得最佳编剧奖的美国影片《战时生活》。此前,这部影片曾是金狮奖的大热门。最佳男女演员则分别被《单身男人》主演科林·费斯和《双重时间》主演克塞妮娅·拉帕波特获得。除了6部美国影片入围金狮奖,好莱坞还收到了另一份“大礼”:曾经的动作明星史泰龙获得了本届威尼斯“终生成就奖”。本届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为了招揽影片曾赴各国游说。电影节期间,雅克·里维特、沃尔纳·赫尔佐格、克莱尔·丹尼斯、奥利弗·斯通等大师的作品也都一一亮相。不过,最终威尼斯没有将奖项颁给大师,而是以一些陌生的面孔为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画上句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