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金狮银狮都是处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1:22  深圳商报

  【新华社罗马9月12日电】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12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的利多岛落下帷幕。在为期11天的电影节上,既有大牌导演和明星携新作前来,也有从未参加过电影节的新人和作品首度亮相。电影节上佳片纷呈,分揽各单元奖项,其中摘得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狮奖和银狮奖的两部影片《黎巴嫩》和《没有男人的女人》均为导演的长片处女作。

  其中以色列影片《黎巴嫩》从25部入围主竞赛单元影片中胜出,摘得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狮奖。这部影片取材自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的战争,讲述4名年轻的以色列士兵驾驶一辆坦克冲入黎巴嫩某城镇,不料坦克偏离路线,成为众矢之的,几名士兵面临死亡威胁。

  本片导演萨缪尔·毛兹曾亲历这场战争,《黎巴嫩》是他首次执导的电影长片。为了表现战场上的紧张气氛以及士兵的恐惧心理,整部影片几乎都是从坦克内部或从枪的瞄准镜里向外拍摄的,以再现当年战争的真实场景,揭露战争的残酷。

  伊朗裔知名摄影家西丽·娜沙特同样是凭借首次执导的电影长片《没有男人的女人》勇夺最佳导演银狮奖。该片的背景设定为1953年的伊朗,讲述了4名来自不同社会阶层女性的故事。她们过着不同的生活,却都在探求着新的开始。西丽·娜沙特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向世人传递和展现“勇气”这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的处女作阵营还包括著名奢侈品牌古奇前创意总监汤姆·福特首次“触电”银幕之作《单身男人》。英国著名演员科林·弗思凭借在此片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是俄罗斯演员克塞妮娅·拉帕波特,她在意大利影片《双重时间》中出演女主角索尼娅。

  此外,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最佳布景奖和地平线单元最佳故事片奖分别授予了意大利影片《伟大的梦想》的演员亚丝明·特林卡、法国影片《无姓之人》和菲律宾影片《遭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