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影片《黎巴嫩》水城擒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5:47  长沙晚报
以色列影片《黎巴嫩》水城擒金狮

以色列影片《黎巴嫩》的导演萨缪尔·毛兹展示金狮奖杯。新华社 发

以色列影片《黎巴嫩》水城擒金狮

拉波波特 新华社 发

  综合新华社罗马9月12日消息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12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落下帷幕,以色列影片《黎巴嫩》从25部入围主竞赛单元影片中胜出,摘得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狮奖。

  《黎巴嫩》取材自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的战争,讲述4名年轻的以色列士兵驾驶一辆坦克冲入黎巴嫩某城镇。不料坦克偏离路线,成为众矢之的,几名士兵面临死亡威胁。

  本片导演萨缪尔·毛兹曾亲历1982年黎巴嫩战争。为了表现战场上的紧张气氛以及士兵的恐惧心理,整部影片几乎都是从坦克内部或从枪的瞄准镜里向外拍摄的,以再现当年战争的真实场景,揭露战争的残酷。

  毛兹在颁奖典礼上说,把其所获金狮奖献给世界上所有像他一样从战场上平安归来的人们。他感言:“表面上看起来,这些人一切正常,他们工作、结婚和生子,但在内心深处,战争在他们的心灵上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印记。”

  本届评委会主席、华人导演李安给予《黎巴嫩》高度评价。李安说,评委会“迅速达成一致”,决定将金狮奖颁给《黎巴嫩》,他自己在看完后“第一次萌生了也要拍这样一部影片的念头”。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部分获奖名单

  金狮奖(最佳影片):《黎巴嫩》(以色列)

  银狮奖(最佳导演):西丽·娜沙特(伊朗裔),《没有男人的女人》

  评委会特别奖:《心灵厨房》(德国)

  最佳男演员奖:科林·弗思(英国),《单身男人》(美国)

  最佳女演员奖:克谢尼娅·拉波波特(俄罗斯),《双重时间》(意大利)

  最佳电影剧本奖:《战时生活》(美国)

  最佳处女作奖:《遭遇》(菲律宾)

  最佳布景奖:西尔维·奥利芙,《无姓之人》(法国)

  最佳新人奖:亚丝明·特林卡,《伟大的梦想》(意大利)

  地平线单元最佳故事片奖:《遭遇》(菲律宾)

  终身成就金狮奖:《料理鼠王》导演布拉德·伯德、《海底总动员》导演安德鲁·斯坦顿、《玩具总动员》系列影片前两集的导演约翰·拉塞特、《飞屋环游记》导演皮特·多克特、《玩具总动员2》的导演之一李·昂克里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