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片:《告密者》《爱不胜防》《魔鬼肉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5:54  新浪娱乐

  二、奥斯卡战线《明星》/新片《天上掉馅饼》、《告密者》、《爱不胜防》、《魔鬼肉身》、《燃烧的平原》

新片:《告密者》《爱不胜防》《魔鬼肉身》
《明星》

  以19世纪文学界才子佳人的三年苦恋为主线的文艺时代剧《明星》(Bright Star)媒体综评81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83%:40票支持∶8票反对),赢得《傲慢与偏见》(2005年)级别的热烈反响。“女性导演所应有的纤细,在克敛的控制力作用下粲然生辉,新派文艺剧情片的典范”、“对主角这位史实人物的敬意始终如一,爱之深、恋之痛如能切身体会,知性的娓娓道来方式则更让作品的说服力倍增”、“跃动的移动镜头与煽情的大特写,恰到好处地让通篇的浪漫华丽燃烧,不流于伤感、不陷于欲望,将济慈和布朗的内心世界锋利地撕开抽出”、“成功超越了沦为苦大仇深言情通俗剧的层次,让艺术指导与服装设计真正作为配角而得到有效、充分、适度的调遣”、“两位主演本·维肖和艾比·考尼什,用大胆又精致的演技震撼人心——尤其是考尼什,不仅是其生涯的演技新高峰,她的存在甚至升华了这部电影”……。

  主流媒体中的《娱乐周刊》、《好莱坞报道者》、《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纽约客》、《旧金山纪事报》、《综艺》、《华尔街日报》等一律兴高采烈地送来100分,这样一来《明星》不参战奥斯卡奖几乎不可能。考虑到抨击“故事本身意外地相当平凡!”的负面评语也出现了四五篇,《明星》目前稳稳参战的大约是奥斯卡影后、摄影、艺术指导、服装设计、配乐这几项奖,其中又以影后、艺术指导、服装设计三样更有利。

新片:《告密者》《爱不胜防》《魔鬼肉身》
《天上掉馅饼》

  不世出的发明家研究出能利用气象原理制造食物的机器的CG动画片《天上掉馅饼》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媒体综评67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86%:80票支持∶13票反对),好评同样铺天盖地。“把儿童读物原著以最高的完成度搬上银幕,视觉的奇趣精巧让人几乎能品尝到天降美食的可口香味”、“老少咸宜的幽默、张弛有度的叙事、呆而不烦的洋相、纯而不蠢的天真,观影过程十分愉悦”、“大面积、大胆的改编让人捏一把汗,结果却是忠于原著、高于原著,配音演员的努力也为作品加分不少”……,但碍于绝赞评少而中上评多,能否参战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尚不敢断言。另外,《旧金山纪事报》因“过分依赖原始创意而无改编的独到之处”给出最低分。

新片:《告密者》《爱不胜防》《魔鬼肉身》
《告密者》

  以检举大企业内部违法行为的马克·惠特克本人的事迹为讲述对象的《告密者》The Informant!)媒体综评65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76%:81票支持∶26票反对),好意的见解占据主流。“索德伯格应有的讽刺与精明让人合掌拍案,展示大企业腐败的过程,居然也是呈现人性复杂的悲喜剧,愉快!痛快!”、“不满足于坚实的剧情惊悚片,努力注入娱乐气息,又能出色地驾驭它们而不让其喧宾夺主,的确是功力!”、“让人想起往年的名作的智慧火花,与摄影剪辑等技术部门完美协奏,犯罪剧、心理剧等变奏衍生也圆融无碍,久违了的大师级处理”、“斯科特·巴拉克扮演的配角可以视作导演本人,聪明之余也不经意流露出电影大拿的自恋自满,普罗大众是否买帐还须观察”、“马特·达蒙的大增重演技极具冲击力,对细枝末节的拿捏之到位精准也属学院级,把这个翻弄被告的当事人,演绎出一种坏坏的不教条的吸引力”……。《芝加哥太阳报》、《纽约时报》、《俄勒冈人报》等馈赠满分,但鉴于作品的评价,达蒙冲击影帝仍存悬念。

新片:《告密者》《爱不胜防》《魔鬼肉身》
《爱不胜防》

  把鳏夫生活写成畅销小说的男子邂逅一见钟情的女性的《爱不胜防》(Love Happens)媒体综评35分(Yahoo方面为C-,烂番茄网站新鲜度18%:11票支持∶50票反对),遭遇毁灭性打击。“毫无浪漫,彻底伪善,登场人物的内心世界看不到,吸引人远离瞌睡的亮点也看不到”、“台词的优质程度让人难以置信,那些自作聪明的内容甚至让人感到悲凉冰冷”、“化学反应奇差的珍妮佛·安妮斯顿和阿伦·艾克哈特的才能都被浪费了”……。《巴尔的摩太阳报》、《娱乐周刊》、《纽约邮报》等权威机构悉数投掷零分的烂番茄,幸好两位的表演还没被挑出什么大毛病,但作为组合参战金酸梅的危险也不算小。

新片:《告密者》《爱不胜防》《魔鬼肉身》
《魔鬼肉身》

  被恶魔附体的啦啦队长次第残杀男生的《魔鬼肉身》(Jennifer's Body)媒体综评47分(Yahoo方面为C,烂番茄网站新鲜度41%:41票支持∶58票反对),摇头的人占多数。“未能将恐怖与喜剧有效融合的大撒把作品”、“与《惊声尖叫》之类的放血量差别不大的青春血浆片,故意标榜自己为寓言式的、友谊的、性的宝典,纯粹装神弄鬼”、“梅根·福克斯和阿曼达·希弗雷德的表现不俗,但也就是两人原有水平的浓缩再现而已”、“第二款海报抄袭《真爱如血》!”……。主流媒体中有《村之声》给出最低分,若结合《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的表现,福克斯因此收获金酸梅奖提名也并不意外。

新片:《告密者》《爱不胜防》《魔鬼肉身》
《燃烧的平原》

  讲述发现母亲出轨而自主炸死奸夫淫妇却在长大后陷入宿命的情感漩涡的女性的故事的《燃烧的平原》(Burning Plain)媒体综评46分(Yahoo方面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35%:12票支持∶22票反对),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反反复复延期至今。“不自然的剧情、摄影、执导,充分显示出吉列莫·阿里加在单独作导演方面的稚嫩与勉强”、“登场人物的行动不仅缺乏魅力,而且没有逻辑,伪作成‘命运的偶然’的造作感,比《通天塔》时代更进一步,已经坠入生搬硬造的泥沼”……。尽管如此,“金·贝辛格和莎莉兹·塞隆还是奉献了奥斯卡级的演技”……。《洛杉矶时报》馈赠最高分,《纽约邮报》、《村之声》给出最低,在主流媒体内部获得的评价参差不齐。毕成功 (blog) /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