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童木》配音阵容全明星 徐娇再度反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20:08  新浪娱乐

《阿童木》配音阵容全明星徐娇再度反串(组图) 《阿童木》配音阵容全明星徐娇再度反串(组图)
徐娇配音阿童木 谢楠献声阿童木“女友”歌娜

《阿童木》配音阵容全明星徐娇再度反串(组图) 《阿童木》配音阵容全明星徐娇再度反串(组图)
张铁林配音天马博士 潘粤明配音家居机器人奥伦

《阿童木》配音阵容全明星徐娇再度反串(组图) 《阿童木》配音阵容全明星徐娇再度反串(组图)
羽泉配音四个小机器人 董浩配音茶水博士

《阿童木》配音阵容全明星徐娇再度反串(组图)
王刚配音哈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跨国动画巨制《阿童木》全新归来,将于10月23日全球同步上映。北美版《阿童木》配音阵容豪华: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及著名童星弗莱迪·海默等全明星阵容让影片熠熠生辉;香港版中影帝郭富城吴景滔《父子》后再次携手演绎父子情;日本版中则由著名演员上户彩和役所广司担纲配音。内地版《阿童木》配音阵容已经“尘埃落定”,由众明星和上海电影译制厂的专业配音人员共同完成,其中徐娇再度反串为阿童木配音。

  徐娇:反串声演阿童木

  徐娇在《长江七号》中与星爷搭档演绎父子,成功反串的帅气小男孩形象一经呈现就让观众眼前一亮,聪明伶俐的徐娇反串起小男孩来惟妙惟肖、神形兼备。徐娇片中从头到脚的男孩子气让观众有点“迷糊”,一度认为她就是一个小男孩。此次,她又凭借“反串”实力,打败李宇春周笔畅而获得了为《阿童木》配音的机会。

  日前,徐娇赴上海电影译制厂为《阿童木》试音,利落、清爽的声音得到了上译厂配音专家的一致好评,“对阿童木感性的一面徐娇拿捏的恰到好处,她女孩气的声音能够中和男孩的阳刚威武,将男孩温柔、可爱的一面展现出来。”受到上译厂配音专家的一致认可,徐娇版阿童木将于10月23日跃然观众眼前。

  张铁林:天马博士尽显威严

  片中天马博士是个外冷内热、表情严肃、对研究机器人近乎痴迷的科学家,起初狠心将阿童木遗弃,而后被阿童木对人类的无私所感动,最终和其父子团聚。张铁林在《还珠格格》中将“皇阿玛”的冷酷外表和细腻感情演绎的淋漓尽致,将威严、慈祥的父爱鲜活、生动的展现在观众眼前。

  张铁林威风凛凛的银幕形象已经深入观众的内心,有“皇帝专业户”之称的张铁林既擅长演绎父亲威严的一面,又能够把其内心细腻、深沉的感性一面准确无误的表达出来。与片中有几分“霸气”的天马博士不谋而合,使刚柔并济的天马博士形象跃然观众眼前。

  董浩:茶水博士非我莫属

  1980年,动画系列片《铁臂阿童木》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时,董浩就为茶水博士配音。如今相隔30年,董浩又再一次为老朋友献声,不同的是今日的茶水博士披上了3D技术的外衣,比之前的动画版更加形象、生动。片中像父亲一样疼爱阿童木的茶水博士与生活中受小朋友喜爱的董浩,在体态与外貌上颇有相似,同样敦实憨厚、慈祥可爱。

  董浩从1978年开始成为全国首批电视译制配音演员,配音实力在电视版《铁臂阿童木》中得到了全国观众的一致认可。此番重又披挂上阵,董浩丰富的配音经验定会在《阿童木》中大放异彩。

  羽泉:挑战两人分饰四角

  内地实力组合羽泉将献声片中四个小机器人,洗涤灵喷喷、抹布刮刮以及机器人三剑客中的两剑客。羽泉在2006年贺岁档的美国大片《赛场大反攻》中,就曾声演片中一对“饶舌歌手”——苍蝇兄弟。二人京腔十足的唱着RAP为角色赋予了个人特点,苍蝇兄弟的每次出场都让观众爆笑不断。

  虽然羽泉在《阿童木》中担纲配角的配音,但是他们二人对于能为一代经典动画形象配音感到非常幸运。去年荣升父亲的陈羽凡透露,为《阿童木》配音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儿子金属:“带着儿子一起去看自己配音的动画电影,是一件特幸福的事儿,让我这个当爸爸的觉得特骄傲。”

  王刚:献声哈马其乐无穷

  哈马是电影中新增加的人物,他曾经是一个独具见解的科学家,与天马博士同在科学省工作。他憨态可掬,最大的特点就要属脸上的八字眉了,和唇边的两撇小胡子相呼应,显得非常童真,微微卷起的头发颇具异国风情。哈马带领以歌娜为首的童党在机械垃圾场里收集废旧零件,并用来制造机器人参加机械人格斗大赛。

  片中哈马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起初与阿童木相处融洽,但是当他得知阿童木是机器人后就变了一副嘴脸,并最终把阿童木推上了机械人格斗场,迫使他和同类厮杀。

  王刚在荧屏上塑造的和珅外表和善、内心奸诈,与哈马颇为相似。加上主持人的经验令王刚谈吐风趣,由他为哈马配音会成为片中的一大亮点。老来得子的王刚童心未泯,举手投足间都透着老小孩的童真劲儿,他希望能够把自己配音的影片作为送给小儿子的一份礼物,为孩子的童年留下珍贵的回忆。

  潘粤明:当红小生声演“保姆”

  电影中阿童木父子有一个管家机器人:奥伦,是天马博士制造的首个家居机器人。它身形消瘦,现代感十足,性格温和、忠心耿耿的照料着天马一家的起居、勤勤恳恳的承担着家中所有的家务活儿。奥伦虽然是影片中的配角但却是影片中搞笑的元素,经常打破东西却又摆出一副无辜的神态,让人怜悯之余忍不住发笑。

  青年演员潘粤明将在电影中为奥伦配音,刚刚当爸爸的潘粤明是一个十足的新好男人,对妻子孩子照顾得十分周到。潘粤明声演奥伦会为影片添上几缕阳光般的温暖色彩,他还透露:“要是以后儿子能够看到自己配音的电影,听到当年爸爸的声音,自己就觉得是莫大的开心。”

  谢楠:变身阿童木“女友”率真可爱

  电影版中阿童木有一个两小无猜、无话不谈的“女友”歌娜。歌娜是童党的成员,梳着利落的短发,穿着入时并颇具中国风,大大的眼睛透着一股灵气。光线传媒当家女主播谢楠将为歌娜配音,她干练的短发与伶俐的主持风格与歌娜大为相似,清脆干净的声线能够把歌娜的灵气逼人演绎到极致。

  谢楠已经不是第一次为动画人物配音了,在将于10月1日全国公映的动画片《神兵小将》中,谢楠就一人分饰两个角色,声音与人物的高度契合为影片增光不少。此次,经验十足的谢楠为歌娜配音可谓是驾轻就熟,相信影片上映之日通过谢楠的演绎,歌娜这个人物定会让观众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上译厂专家献声《阿童木》其他角色

  上海电影译制厂作为国内重要的影视声音制作基地,拥有众多专业的配音人才,曾先后为多部电影、电视剧配音,其中包括著名电影《巴黎圣母院》《魂断蓝桥》《简爱》《冷酷的心》就是由上海电影译制厂的专家担任配音工作。今年,由上海电影译制厂专业配音人员完成的《功夫熊猫》获得了第十三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年度优秀译制片奖。

  此次,影片中其他的机器人角色由上海电影译制厂的专业配音人员担纲配音。而担任《阿童木》配音总导演的是曾成功执导《冰川时代3》配音工作的导演曾丹,实力导演加上专业的配音演员,让中国版《阿童木》的配音阵容不容小觑。

  《阿童木》由IMAGI Crystal Limited(意马公司)和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内地发行。将于10月23日震撼归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