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电影人要求释放波兰斯基 律师争取保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52  新浪娱乐
欧洲电影人要求释放波兰斯基律师争取保释(图)

苏黎世电影节外带有“释放波兰斯基”胸牌的人们

欧洲电影人要求释放波兰斯基律师争取保释(图)

波兰斯基的律师在庭审间歇打电话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 当地时间9月28日,欧洲的许多电影制作人和演员周一齐聚在美国和瑞士的政府机构门前,要求释放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称瑞士扣押波兰斯基的行为是一种“挑衅”。 他们代表波兰和法国政府写信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并因此事打电话给瑞士外务部长米切琳-卡密-雷(Micheline Calmy-Rey)。

  波兰总统: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 (Lech Kaczynski)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发表了对这一事件的看法,他已经与律师会谈过了,他认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另一方面,这一事件的历时已经很长了。”他又说道。

  律师:努力争取保释

  在瑞士,波兰斯基的律师正在努力让他获得保释,波兰使馆表示已经给予了协助。今年76岁的波兰斯基,拥有波兰和、法国双重国籍。他为出席28日开幕的苏黎世电影节在上周六于苏黎世被捕,美国洛杉矶检方正努力将波兰斯基引渡回美国接受审判,审判内容是有关1977年波兰斯基在美国猥亵13岁女童的案件,在事发第二年他便逃往法国。

  波兰斯基的法国律师赫夫-特米梅(Herve Temime)说,波兰斯基的律师团队正在试图证实美国的引渡请求是不合法的,这位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奖者应该被释放。他说波兰斯基对此事惊讶得目瞪口呆,但是已经因拥有众多支持者而平静下来。

  瑞士:不会草率决定 保释希望尚存

  现在有一个十分复杂的法律程序在等着波兰斯基,法国方面认为波兰斯基应被暂时释放,瑞士政府认为不应该草率做决定。瑞士法律部门周一表示,这位执导过《唐人街》(Chinatown)的导演即使被保释,也要在十分严格的条件下才能保释,以防他逃出瑞士。美国方面1978年开始就对波兰斯基下达通缉令,但在全球范围的通缉行动从2005年才开始。

  现在,波兰斯基被关押在苏黎世监狱中,一天有三餐的保证,并且有一小时户外活动时间。在苏黎世监狱中,波兰斯基接受了一个电影节颁给他的终身成就大奖。

  波兰斯基的坎坷人生

  祖籍波兰的波兰斯基生于法国,小时候被父母亲一起带到波兰,母亲在二战中被纳粹送进了毒气室,而波兰斯基得以从克拉科夫的犹太贫民窟逃脱。自从1978年逃离美国后,波兰斯基过去三十年都住在法国,辗转于法国和波兰两地。2002年,他因拍摄《钢琴师》(The Pianist)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大奖。

  他和法国演员艾玛纽尔-塞尼耶(Emmanuelle Seigner)结婚并育有两个孩子。他一直都避免外出旅行以免被引渡。2005年,因担心被英国警方逮捕,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在巴黎举行的对《名利场》杂志的听证会。(莺歌鹂舞/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