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察官:对波兰斯基的追捕行动历时几十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6:06  新浪娱乐
检察官:对波兰斯基的追捕行动历时几十年(图)

1977年波兰斯基(右)与律师离开圣莫尼卡高等法院

检察官:对波兰斯基的追捕行动历时几十年(图)

波兰斯基的美国经纪人杰夫-伯格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在瑞士被捕后,本周一,美国检察官驳斥了当年他逃离美国后检方不作为的说法。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说,为了逮捕波兰斯基他们与几个国家的警方有过接触,包括最近2007年与以色列警方的沟通。

  波兰斯基的被捕事件引发了全球尤其是他欧洲支持者的抗议,人们纷纷质疑,为什么波兰斯基在欧洲公开生活几十年后,美国当局会选择如今采取行动。波兰斯基的律师说:“波兰斯基离开洛杉矶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管辖区域的30年来,他们从来没要求引渡他。如果他们这么做,就要举行一场关于本案处理不善问题的听证会。”

  波兰斯基的经纪人杰夫-伯格(Jeff Berg)也声称,周六之前他完全没察觉到美国当局有逮捕波兰斯基的努力。他被捕的时机“显然非同寻常”,因为今年夏天他一直都在瑞士居住。1977年,波兰斯基承认与一名13岁少女发生不合法性关系的罪名,次年在正式宣判之前他逃离了美国。

  美国检察官列出了他们为逮捕波兰斯基所做出的努力范例,像1978年以来在英国、泰国、法国和以色列发布的拘捕令。美国法警署(U.S. Marshals Service)的首席检察官托马斯-赫辛(Thomas Hession)说,多年来,波兰斯基一直是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上的人物。他说之所以现在才逮捕波兰斯基是因为当局事先获得情报,时机正好成熟。

  本周一,法国和波兰敦促瑞士警方释放波兰斯基,他本人也向瑞士警方表示,会对美国方面的引渡要求提出抗辩。(一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