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童木》归来 电影版创新更胜从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0:01  新浪娱乐
《阿童木》归来电影版创新更胜从前(图)

阿童木陪垃圾桶玩耍

《阿童木》归来电影版创新更胜从前(图)

茶水博士与阿童木

《阿童木》归来电影版创新更胜从前(图)

搞笑不断的机器人三剑客

《阿童木》归来电影版创新更胜从前(图)

活泼俏皮的童党

  新浪娱乐讯 跨国动画巨制《阿童木》将以全新技术完美归来,于10月23日全球同步上映。1980年,作为中国引进的第一部海外动画系列片《铁臂阿童木》受到了国人的追捧。三十年后机器小子经尖端科技打造重磅归来,与电视版相比电影进行了极大的创新,不仅将原有人物的形象升级得立体、饱满,新添加的动画新人物更是在电影中大放异彩。

  创新一:主配角大颠倒,老形象新突破

  天马博士反客为主 茶水博士退居其次

  电视版中天马博士由于无法面对和自己儿子长相一样的阿童木而将他卖给了马戏团,是好心的茶水博士收留了阿童木并一直陪伴在他身旁,最终阿童木成为了人类正义与和平的守护者。天马博士在电视版中作为配角并没有太多的戏份,反倒是茶水博士作为主角之一贯穿剧中始末。但是电影版中天马博士反客为主,跃居电视版中茶水博士的位置,将他与阿童木之间的父子情表现的丝丝入扣、感人肺腑。电影《阿童木》在延续老版阿童木为正义而战的主题下,将父子情深放大,使阿童木成为了一个真正“有心灵的机器人”。

  天马博士形象新突破 大鼻子颇为抢眼

  电影版《阿童木》中的天马博士也同电视版中一样穿着一件白大衣,科学家派头十足,留着标志性的“山羊胡”。但是,醒目的大鼻子却格外惹眼,电影版中天马博士的鼻子增大了好几倍,看上去像是欧美人典型的鹰钩鼻。此外,天马博士的发型也不像在电视版中那么夸张,更加时尚、有质感。在电视版中天马博士被冠以“阿童木制造者”的名字,冷酷无情、眼神中透着狡诈与邪恶,毫无父亲般的慈爱之感。但是电影版中,设计师对天马博士的眼睛做了修改,使得人物形象“很和气”,在表现对“阿童木”的内心复杂感情之时,眼神中流露出的矛盾与不舍让人物形象更加丰满、生动。

  阿童木可爱之外更添英武 机器小子服装百变

  新版《阿童木》实现了人物形象从二维动画到三维动画的转变。经过“变身”,如今的版本为阿童木加上了牙齿、去掉了眼睫毛,让整个人物看上去更加的帅气、硬朗。而新版阿童木眼睛稍稍变小了,更显深邃;发型则延续了标志性的两个小尖角,但角度变宽,显得更加圆润。之前的阿童木一直以小裤衩形象示人,而电影版则变得“害羞”起来,穿上了蓝色的上衣和灰色的裤子。为了配合剧情需要,新片中的阿童木还将展现风格各异的服装,如在角斗场和众多机器人大战时,阿童木首次披上了红色铠甲战衣。

  创新二:新角色令电影熠熠生辉

  俏皮童党为影片注入活力

  电影中阿童木被天马博士遗弃后,遇到了一群精灵古怪孩子:聪明机灵的歌娜、百事通阿塞、可爱乖巧的孪生兄妹泥巴和咚咚、以及善良敦厚的古老机器人佐格。他们称自己是“机器人拯救小组”,并热情的接纳了阿童木。在和朋友们相处的日子里,阿童木孤独的心灵得到了慰藉并度过了最开心的一段日子。在得知阿童木是机器人后,朋友们也没有离开他,反倒在危急关头出手相救。

  机器狗——垃圾筒吸引小观众眼球

  垃圾筒是歌娜与童党们最忠心的宠物、朋友,尽管它是款旧型号机器人,但仍像小狗般活泼。垃圾筒最早发觉阿童木的机械人身份,迫切的想要让童党们知道阿童木的身份但却闹出了不少笑话,让观众忍不住发笑。随着与阿童木的相处,垃圾筒逐渐和他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成为了阿童木的忠心伙伴。

  为同胞争取自由的机器人三剑客

  机器人三剑客可以说是整部影片的笑料所在,只要他们一出现周围就会变得热闹非凡。他们分别是冰箱、邮筒、以及一个腰间挂满饮料瓶的机器人。三剑客总是形影不离,经常大喊着“机器人三剑客万岁”跌跌撞撞的出现在阿童木身边,他们以“为机器人同胞争取自由”为宗旨时时刻刻都与阿童木站在一起。机器人三剑客一心想要成为拥有强大力量的英雄却由于力不从心而常常笑料百出,令人哭笑不得。机器人三剑客的设置是为了在电影中增添活跃的气氛,博得观众轻松一笑。

  《阿童木》由IMAGI Crystal Limited意马公司和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内地发行,将于10月23日震撼归来,以不同于老板的全新魅力征服观众。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