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影城留住斯皮尔伯格 打败迪士尼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1:13  东方早报

  日前,担任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创意顾问的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与环球影业续约至2017年,这意味着环球影业在与对手迪士尼的竞争中抢得了先机。

  自从1987年起,斯皮尔伯格一直担任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创意顾问,负责帮助主题公园中景点的设计。双方的合同将于明年6月到期,而原先双方是否会继续合作并不明朗。因为今年2月初,斯皮尔伯格携其公司梦工厂从环球影业“出走”迪士尼,所以斯皮尔伯格如今与环球影业彻底告别,转而成为迪士尼乐园的创意顾问似乎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不过,环球影业显然不愿轻易放手,他们提出的优渥条件,令斯皮尔伯格很难说“不”。据悉,斯皮尔伯格每年将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和位于日本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中获得5%的收益,这笔一次性支付的费用将于2017年新合同到期时支付。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与迪士尼乐园、环球嘉年华并称为“世界三大娱乐品牌”。《大白鲨》、《回到未来》、《侏罗纪公园》、《异形》等电影中的仿真模拟场景都能在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中看到,以斯皮尔伯格的作品为主题的场景尤其受欢迎。近年来,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扩张速度不输迪士尼乐园。明年《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将开门迎客,迪拜、新加坡、韩国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也在建设中。与迪士尼在上海开建主题乐园的“犹抱琵琶半遮面”不同,今年2月环球影业就确定将在北京通州投资上百亿元打造主题乐园,这也将是中国内地第一个环球影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