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 华语电影一无所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8:0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郑照魁)为期9天的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落下帷幕,卡门·卡莱夫执导的《保加利亚天空下》成为最大的赢家,摘得金麒麟奖,并掠走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两大奖项,荣膺最佳女演员的是法国电影《八次为限》的朱莉·葛耶,《瑞比亚》则拿到了评委会特别奖。而从开幕以来一直声势浩大的华语电影却最终一无所获。

  本届电影节的15部参赛片是从来自81个国家地区的743部候选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其中包括霍建起的《台北飘雪》和李芳芳的《天长地久》两部华语片。但最终关注东欧青年和社会问题的《保加利亚天空下》打动了以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为首的6位评委,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金麒麟奖。该片讲述在保加利亚剧烈的社会动荡期中,生活落魄的画家伊托索和他弟弟乔治的故事,故事把种族冲突、爱情憧憬和青少年成长的问题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看起来意味深长。可惜该片男主演克里斯托·克里斯托弗在影片完成前意外辞世,卡莱夫导演只能代他领取了奖杯。一连3次上台的卡莱夫导演对自己的作品能获得如此成功颇感意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