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闭幕 保加利亚影片夺得“金麒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9:4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第22届东京电影节北京时间昨晚闭幕。由保加利亚导演卡门·卡莱夫执导的电影《东方剧目》成最大赢家,获最佳影片金麒麟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演3项大奖。由霍建起执导的《台北飘雪》和李芳芳执导的《天长地久》两部华语影片,此前获奖呼声颇高,最终却未获任何奖项。

  《东方剧目》描写了保加利亚两兄弟的故事。画家伊托索和弟弟乔治失散已久,他们在一次种族冲突中重逢。乔治是新纳粹团伙成员,伊托索却救助了一个被迫害的土耳其家庭。兄弟俩一个想着在组织中出人头地,一个憧憬着幸福的未来。种族冲突、青少年成长等诸多社会问题,通过血脉相连却立场不同的兄弟表现出来。《东方剧目》是导演卡门·卡莱夫的电影长篇处女作。评委会主席、墨西哥导演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评价说,该片虽是一部新锐之作,却让观众看到了现实生活之外的真实。亚历桑德罗本人执导的《通天塔》,曾于2006年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和美国金球奖的多个奖项。其中涉及的全球化种族冲突问题与《东方剧目》的主题颇为相似。不过,凭借《东方剧目》获得最佳男主演的克里斯托弗,却在影片杀青后不久意外身亡,影帝只得缺席颁奖典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