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剧目》东京擒三奖 华语电影无斩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方剧目》东京擒三奖华语电影无斩获
导演卡门·卡莱夫捧起金麒麟
《东方剧目》东京擒三奖华语电影无斩获
《瑞比亚》剧组领奖

  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0月17日-10月25日在日本举行,在昨天的闭幕颁奖礼上,保加利亚电影《东方剧目》获得包括最佳影片金麒麟奖在内的3项大奖,西班牙、哥伦比亚合拍片《瑞比亚》获评委会大奖。而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片———由霍建起执导的《台北飘雪》和新锐女导演李芳芳执导的《天长地久》口碑虽好,但在奖项上均无斩获。

  2003年开始当导演的卡门·卡莱夫此次携其长篇电影处女作《东方剧目》参赛东京电影节,影片描写在保加利亚剧烈的社会动荡期中生活落魄的画家伊托索和他弟弟乔治的故事,其独特的气质打动了以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曾凭借《通天塔》大胜奥斯卡的墨西哥导演)为首的六位评委,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金麒麟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演三项大奖。影片男主角Christo Christov在影片拍摄结束后不久因一场意外身亡,但他在影片里的完美表现仍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在本次东京电影节的开幕礼绿地毯上,范冰冰赵薇等中国女星与日本女星广末凉子、加藤小雪等争艳,场面热闹;但昨天的闭幕礼却星光黯淡,日本本土明星除电影节的代言人ANNE与木村佳乃捧场外,并无其他大腕亮相。电影节主席依田巽在闭幕式上称,此次电影节募集的资金比往年多,但为了环保的主旨将全部捐献于公益事业。不知是否因为这个原因,使得东京电影节在排场上大为缩水。(宗禾)

  [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东方剧目》

  最佳导演:

  卡门·卡莱夫(《东方剧目》)

  最佳男主角:

  克里斯托·克里斯托弗(《东方剧目》)

  最佳女主角:

  朱莉·嘉叶(《八次为限》)

  评委会大奖:《瑞比亚》

  最受观众欢迎奖:《托洛茨基》

  亚洲之风特别奖:

  《我看到过太阳》 、《Yasima》

  亚洲之风特别贡献奖:雅丝敏·阿莫

  日本视点奖:《Life Tape》

  最优秀亚洲作品奖:《旅人》

  丰田汽车地球贡献奖:《狼》 宗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