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落幕 保加利亚影片《东方剧目》完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4:46  深圳晚报
东京电影节落幕保加利亚影片《东方剧目》完胜

《东方剧目》导演卡门-卡列夫手捧金麒麟奖杯(右二)

  本报讯 为期9天的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5日下午在东京六本木新城落下帷幕。保加利亚影片《东方剧目》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樱花大奖”(即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东方剧目》是保加利亚导演卡门·卡列夫的处女作,讲述的是发生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事。一个曾是酒鬼的艺术家和身为新纳粹分子的弟弟长期失去联系,却意外因一个土耳其人家庭的遭遇而相聚。这部带有纪录片色彩的影片通过主人公的悲剧命运,透视了成人世界的困惑。《东方剧目》的男主角赫里斯托·赫里斯托夫获得最佳男演员奖,而他并不是职业演员。

  法国影片《八次为限》的女主演朱莉·加耶获最佳女演员奖,西班牙电影《拉比亚》获评委会特别奖,韩法合拍电影《旅人》获“亚洲之风”单元“最优秀亚洲电影奖”,法国影片《狼》获丰田汽车“地球贡献奖”,加拿大影片《托洛茨基》获“观众奖”。最优秀艺术贡献奖空缺。

  此次入围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影片——《天长地久》《台北飘雪》未有斩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