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谢幕演出超级精彩 杭州观众起立鼓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2:05  钱江晚报

  如果你是他的歌迷,看了这部电影,你会更爱他;如果你不是他的歌迷,看了这部电影,你会爱上他。昨天在杭州近江电影大世界,看了零点场的《就是这样》的小姚,已把自己的QQ空间全部换成了迈克尔·杰克逊(以下简称MJ),她说自己之前并不是他的歌迷,而现在她在网上忙着搜集他所有的歌曲和照片。根据MJ生前伦敦演唱会彩排的录像剪辑制作完成的纪录片《就是这样》,昨日全球同步上映。杭州的观众看完电影后,在影院里起立鼓掌,大赞这是一场超级精彩的MJ演唱会,只是看的地方不在体育馆而是在电影院。《就是这样》昨晚在浙江庆春电影大世界等影院的上座率更是达到了95%以上,该片在杭州将有近一个月的上映档期。

  舞技:太空舞步动感十足

  “他的每一块骨头似乎都在动”

  尽管电影中的MJ有点面容憔悴,身体也显得非常单薄,可是每当音乐响起的时候,他就能立刻跟着音乐唱歌或是舞动着身体,且无论是声音还是太空舞步,依然是那样惊人。

  “他的每一块骨头似乎都在动!”一位观众一边看一边惊叹。他告诉记者,以前零散地看过MJ的一些歌曲MV,对MJ的舞蹈才能十分惊叹。在《就是这样》中,MJ共表演了16首他不同时期的代表作歌曲,每首歌曲,MJ的舞步都不一样,同样动感十足。

  “我要你们所有的激情、耐心和理解。但是,你们别紧张。我爱你们。”MJ在彩排时这样鼓励伴舞。片中有几段MJ的激烈起舞,包括《BEAT IT》中经典的摸胯,以及跟吉他手即兴对舞。MJ脚步的节奏很快,瘦削的身材非常敏捷,甚至有一段倒在地上双脚蹬天的即兴舞姿,十分孩子气。

  MV:创意非凡

  “黑白片、3D电影、惊悚鬼片……太丰富了”

  在《就是这样》中,舞台背后伴随着MJ的每一首歌都有一个创意非凡的MV。《SMOOTH CRIMINAL》的MV简直是一部黑白短片,他扮演一名帅气的特工,跟一名女爵士歌手眉目传情,被发现后一路逃跑,滑下楼梯,破窗而出……大银幕的慢镜头里,玻璃破碎,同时,在真实的舞台上,MJ突然出现。同样在唱《THRILLER》时,背景上的MV竟然是一部3D惊悚鬼片,MJ经典僵尸舞重现舞台。另外,MJ还登上伸展高台,从高处来到观众席,跟人们近距离接触。彩排的时候,导演打趣:“迈克尔终于又坐上高台了。”久别舞台的MJ心情很激动,他要求:“你知道我希望再高一点……”。

  印象:亲切谦逊

  “这一切为了爱”

  不少观众看了这部电影最大的感慨是,看到了一个真实的MJ,他那么亲切,那么谦逊,完全不是之前负面新闻缠身时给人的印象。在彩排中,MJ从来没有发过一次脾气,连嗓门都没有大过一次。MJ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这一切为了爱”。他也经常说“再来一次”,他提出这样的要求时会温柔地补充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彩排的原因。”

  电影中最感人的是他唱《拯救地球》,“拯救地球,不能等待别人,人们总说让他们去解决。得从自己做起,而且必须马上行动起来。”这是电影中MJ唯一一处旁白。画面上出现了小姑娘面临森林遭砍伐摧毁时的画面,而MJ对地球的爱充溢在歌声中。

  一直有消息说电影最后有MJ留给歌迷的话,在放完最后的字幕后,画面上出现了小姑娘抱着一个蓝色地球,边上是MJ的一句话“我爱你们!”这时留到最后的观众纷纷站起身,不停地鼓掌,不少观众的眼圈红了。

  幕后:一天时间搞定全球影院档期

  “破例为MJ开绿灯”

  《就是这样》今日全球同映,其实这一上映十分突然。能够在一天之内让全球的影院调整档期,也只有MJ才有这样的魅力。因为要全球影院临时为这部纪录片重新安排档期是一件很难的事。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在向全球发出征询后,不到一天时间,就把问题解决了。

  MJ生前有个愿望,希望能到中国举办一场演唱会,但最终未能实现。他去世后,一部仅仅反映他为伦敦告别演唱会拍摄的纪录片,竟然临时加设档期在中国上映,也是个奇迹。据悉,在很短的时间内,相关主管单位就把这件事办了下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今年进口大片名额已满的情况下,破例为MJ开了绿灯。本报记者 陆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