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阿童木”:穿越时空的十万马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2:30  武汉晚报
盘点“阿童木”:穿越时空的十万马力(图)

2003年版阿童木

盘点“阿童木”:穿越时空的十万马力(图)

1980年版阿童木

盘点“阿童木”:穿越时空的十万马力(图)

1960年版阿童木

  上周,新版的《阿童木》电影在内地上映。本期“D带”对“阿童木”系列动漫作品做了一个简要盘点,希望能与大家一起重拾那段美好的童年回忆。

  1.《地球防卫队》(1964)。这部动画电影87分钟长,是一部彩色与黑白混合的电影,由原漫画作者手塚治虫将1960电视版动画中的3集合并制作。该作品曾由中央电视台在1980年12月引进到中国内地。

  2.《海底超特急》(1979)。一个有手塚治虫所有主要的动漫人物的91分钟剧场版动画。

  3.《20世纪最后之怪事件》(2000)。同样是聚合了手塚笔下的大部分主要人物的剧场版动画

  4.《阿童木·10万光年外的来访者》(2005)。第一部正式的阿童木剧场版动画电影。

  1.黑白版(1960),193集。1963年至1966年于日本富士电视台播放,并取得全日本平均30%的收视佳绩。在1980年,该版本被中国中央电视台引进播放,成为最早引进中国内地的日本动画作品之一,播出后广受欢迎。

  2.彩色版(1980),52集。上世纪80年代中期在中国台湾及香港均有播映。

  3.彩色版(2003),日本富士电视台在2003年重绘,50集。中国中央电视台于2004年底开始在少儿频道播出。

  阿童木,“70后”的美好回忆

  电视机尚属于“大件”的年代,晚饭后搬把椅子去隔壁邻居家占个好位子,静候铁臂阿童木飞过“日立牌是Hitachi”的标牌,开始“飞过蓝蓝天空,啦啦啦越过辽阔海洋”的梦幻旅程,是每个孩子一天中笑得最畅快的时光。

  我越是随着年纪增长,每回首这部作品时,就越是心惊肉跳——我们居然在刚刚接触海外影视作品时,就有幸欣赏到这样一部大师级的作品,这实在是一种幸运。

  我记得小时候看阿童木的动画片和小人书,每每这个孩子被收养他的“爸爸”欺骗,被他信赖的朋友欺骗,孤零零的一个人,就会不由自主的掉眼泪。阿童木,比那些人类都要善良和坚强。他不会怀疑别人,也不曾伤害别人。所有的成长都是孤单的。没有人像阿童木那些能一直保持纯净的心灵,尽管它是一颗冰冷的金属心。

  阿童木的动画片刚引进中国的时候,有个今天看起来好笑的名字:《科学好少年》,正如歌词中所唱的“热爱科学的好少年”,风靡数年。到如今,十月底上映的动画电影《阿童木》,片中让人倍感亲切的中国元素、精彩而贴切的配音,让人有些感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